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朱丽亚·菲舍尔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茱莉亚•菲舍尔
朱莉娅·费舍尔01
原图链接 来自凤凰网]]
茱莉亚•菲舍尔
原文名 Julia Fischer
出生 (1983-06-15)1983年6月15日
德国慕尼黑
国籍 德国
职业 小提琴家
知名作品 巴赫小提琴独奏
莫扎特小提琴协奏曲
柴可夫斯基小提琴协奏曲

茱莉亚·菲舍尔,3岁开始学拉小提琴,9学进入德国慕尼黑音乐学院,11岁荣获国际梅纽因大赛奖,23岁就当上了德国法兰克福音乐和表演艺术学院的教授,在许多人的眼中颇具传奇色彩,但茱莉亚-菲舍尔并不觉得有什么了不起。在大学执教的同时,她每年还要参加80至90场音乐会的演出,演出场地遍布世界各大陆。

类别 详细内容
中文名 朱丽亚·菲舍尔
出生地 慕尼黑
国 籍 德国
毕业院校 慕尼黑音乐学院
英文名 Julia Fischer
职 业 教授

简介

茱莉亚·菲舍尔[1](Julia Fischer), 德国小提琴家,1983年生于德国慕尼黑,母亲是钢琴家,父亲是数学家,4岁起开始学习小提琴,几个月后又同时跟他妈妈学钢琴,至今仍不时弹奏钢琴,自己觉得成为小提琴演奏家而不是钢琴家纯属机缘巧合,因第一次登台演奏小提琴。她认为她的 音乐灵感大部分来自于Glenn Gould, Evgeny Kissin和Maxim Vengerov。今年首次以钢琴家姿态演奏了格里格钢琴协奏曲。9岁进入慕尼黑音乐学院学习。现任法兰克福音乐学院 教授。

荣誉

朱丽亚·菲舍尔03 原图链接 来自王朝网络网

1996年获梅纽因国际小提琴大赛第一名

2005年,此专辑获ECHO大奖

2006年,因其专辑 巴赫无伴奏获bbc古典音乐最佳新人奖

2007年,获留声机年度音乐家奖,这是 古典音乐历史上最大的一次全民投票竞选(第二名为阿巴多)。

2007年,其专辑 柴可夫斯基小提琴协奏曲获ECHO大奖

专辑

《茱莉亚·费舍尔演奏的俄罗斯乐派最著名的俄罗斯小提琴协奏曲》俄罗斯乐派的小提琴协奏曲一向以曲风大气,旋律奔放著称。本张专辑收录了红遍欧洲的当今古典乐坛小提琴家茱莉亚·费舍尔演奏的三部著名俄罗斯乐派小提琴协奏曲。包括:哈恰图良、普罗科菲耶夫、格拉祖诺夫三位大师的。

視頻

巴哈 - 朱莉娅·菲舍尔 圣马丁学院乐团

参考资料

  1. 德国青年小提琴家茱莉亚·费舍尔—— 琴技无关颜值,上海东方艺术中心新闻网, 2016-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