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有你真好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有你真好》製作:陶慧敏,副導:周姿涵、李端倩,主演:金士傑趙永馨[1]、何依霈、蔡函岑、楊景琇。

劇情梗概

2005年,難得的暖冬,徐徐的晚風,玉里鎮上,慧慧跟爸爸推着一車的家當,朝他們的「新家」而去。從慧慧有記憶開始,搬家便是她們家的常事,爸爸總是有辦法找到一間比一間更便宜的租處,以應付他們拮据的經濟。

慧慧的父親是榮民,年過半百才娶了小他四十歲的弱智妻子,並且陸續生下了慧慧跟慧蘭姊妹。慧慧成長的速度趕不上爸爸老邁的速度,從小學起,慧慧便得煮飯、洗衣、料理家務,直到現在,慧慧高三,早已習慣幫父親分擔家中重擔的生活

分集劇情

第1集

2005年,玉里鎮上,慧慧跟年邁的爸爸推着一車的家當,朝他們的「新家」而去。從慧慧有記憶開始,搬家便是他們家的常事,身為榮民的爸爸總有辦法找到一間便宜的租處,以應付他們拮据的經濟

搬到新家的第一晚,慧慧便發現米缸沒米了,慧慧不動聲色的煮了稀飯當作喬遷後的第一餐。隔日,慧慧放學回來,在爸爸房間的月曆看到了「20000」這樣的數字,慧慧心一沉,知道爸爸又去跟朋友借錢了。爸爸年事已高,早已無法工作,家裡唯一的收入是他半年十四萬的退休俸。

雖然爸爸是典型的軍人個性,剛硬獨立,不喜歡麻煩別人,但是為了一家四口的生活,仍不得不低頭向人借貸。姊妹倆很清楚,讀書是她們目前唯一最能幫助這個家的事,不只為了以後可以找個好工作,也因為成績好才能拿到獎學金,這也是一種補貼家用的方式。

毫無預警的,爸爸突然中風住院了,慧慧姊妹以及母親的驚慌無助、擔心害怕可想而知,慧慧不敢掉眼淚,她知道在爸爸倒下後,這個家只有她了[2]

第2集

一直以來,因為經濟因素,爸爸都希望慧慧念到高中畢業就好,慧慧心裡其實很掙扎猶豫,但經過了此事,慧慧徹底打消跟爸爸開口繼續念書的打算。消息傳到慧慧導師昭蓉老師的耳里,認為每學期全校第一的慧慧,這樣放棄太可惜,於是在熱心的何老師建議下,兩人一起到了慧慧家,想勸說爸爸讓慧慧繼續念書。

視頻

有你真好 相關視頻

【剩者為王】老戲骨金士傑一鏡到底
【趙永馨】《意難忘》剪輯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