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有你真好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有你真好》制作:陶慧敏,副导:周姿涵、李端倩,主演:金士杰赵永馨[1]、何依霈、蔡函岑、杨景琇。

剧情梗概

2005年,难得的暖冬,徐徐的晚风,玉里镇上,慧慧跟爸爸推着一车的家当,朝他们的“新家”而去。从慧慧有记忆开始,搬家便是她们家的常事,爸爸总是有办法找到一间比一间更便宜的租处,以应付他们拮据的经济。

慧慧的父亲是荣民,年过半百才娶了小他四十岁的弱智妻子,并且陆续生下了慧慧跟慧兰姊妹。慧慧成长的速度赶不上爸爸老迈的速度,从小学起,慧慧便得煮饭、洗衣、料理家务,直到现在,慧慧高三,早已习惯帮父亲分担家中重担的生活

分集剧情

第1集

2005年,玉里镇上,慧慧跟年迈的爸爸推着一车的家当,朝他们的“新家”而去。从慧慧有记忆开始,搬家便是他们家的常事,身为荣民的爸爸总有办法找到一间便宜的租处,以应付他们拮据的经济

搬到新家的第一晚,慧慧便发现米缸没米了,慧慧不动声色的煮了稀饭当作乔迁后的第一餐。隔日,慧慧放学回来,在爸爸房间的月历看到了“20000”这样的数字,慧慧心一沉,知道爸爸又去跟朋友借钱了。爸爸年事已高,早已无法工作,家里唯一的收入是他半年十四万的退休俸。

虽然爸爸是典型的军人个性,刚硬独立,不喜欢麻烦别人,但是为了一家四口的生活,仍不得不低头向人借贷。姊妹俩很清楚,读书是她们目前唯一最能帮助这个家的事,不只为了以后可以找个好工作,也因为成绩好才能拿到奖学金,这也是一种补贴家用的方式。

毫无预警的,爸爸突然中风住院了,慧慧姊妹以及母亲的惊慌无助、担心害怕可想而知,慧慧不敢掉眼泪,她知道在爸爸倒下后,这个家只有她了[2]

第2集

一直以来,因为经济因素,爸爸都希望慧慧念到高中毕业就好,慧慧心里其实很挣扎犹豫,但经过了此事,慧慧彻底打消跟爸爸开口继续念书的打算。消息传到慧慧导师昭蓉老师的耳里,认为每学期全校第一的慧慧,这样放弃太可惜,于是在热心的何老师建议下,两人一起到了慧慧家,想劝说爸爸让慧慧继续念书。

视频

有你真好 相关视频

【剩者为王】老戏骨金士杰一镜到底
【赵永馨】《意难忘》剪辑1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