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月令七十二候诗水泽腹坚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来自 搜狐网 的图片

月令七十二候诗水泽腹坚》是清朝乾隆皇帝的作品。乾隆皇帝姓爱新觉罗,名弘历[1]。清康熙五十年生,嘉庆四年死〔1711—1799年),年八十八岁他在位六十年,传位于皇十五子顒琰即嘉庆帝。

月令七十二候诗水泽腹坚

乾隆时期

乾隆重视社会的稳定,关心百姓,五次普免天下钱粮,三免八省漕粮,减轻了农民的负担,起到了保护农业生产的作用,使得清朝国库日渐充实。乾隆时期武功繁盛,在平定边疆地区叛乱方面做出了巨大成绩,并且完善了对西藏的统治,再次将新疆纳入中国版图,清朝的版图由此达到最大化,近代中国的版图也由此正式奠定。

康乾盛世时期,清朝的领土几经扩张。到乾隆年间平定新疆,整个清帝国版图达到空前扩张,仅次于元。北起自外兴安岭以南,东北至北海,东含库页岛[2],西至巴尔喀什湖以东,继承了1758年准噶尔汗国的边界,形成了空前“大一统”的多民族国家,史称“汉、唐以来未之有也”。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