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最爱 (1986年电影)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最爱
图片来自usalottery999

最爱》是1986年香港电影,由张艾嘉执导及编剧,张艾嘉林子祥缪骞人主演,于1986年7月24日在香港上映。

本片是张艾嘉第二部执导的电影,张艾嘉亦凭该电影获得第六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主角[1]以及第二十三届金马奖最佳女主角[2]奖项。

剧情简介

白芸和吴明玉是一对多年好友。两人人到中年,丈夫均已离世,孩子也成年了。一次的聚会里,她们回忆起昔日的片段。

1960年代,吴明玉是林俊彦律师的秘书,渐渐相爱并准备结婚。在订婚仪式上,吴明玉介绍林俊彦予白芸认识。林俊彦和白芸分外投缘,暗生情愫,但是基于友情,道义和种种原因,两人未进一步发展。吴明玉在试婚纱时候,隐隐约约听到林俊彦约了白芸当晚见面。

林俊彦和吴明玉结婚当天,白芸心情很恶劣,喝醉之后让甘医生送回家。白芸和甘医生之后闪电结婚,然后出国度蜜月。再见面时,白芸和吴明玉都怀孕了。

回到现在,吴明玉开门见山质问白芸当时是否和林俊彦发生恋情。白芸没有否认,而吴明玉透露当天听到他们两人约好时间见面之后,假冒林俊彦将一张绝情卡片寄给白芸以示对其死心。白芸表示她和林俊彦当天还是见面了。吴明玉冷冷指出白芸只有一张假的卡片作为回忆,但白芸的一句回复让吴明玉恍然大悟,惊觉白芸现在的女儿是林俊彦的骨肉。

埋藏二十多年的矛盾被逐一揭开,两人对此亦有所领悟。人事已非,也只能放宽释怀。两人与各自的孩子其后共晋晚餐。

演员表

参考文献

  1. 第6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得奖名单. 香港电影金像奖. 香港电影金像奖. 1987 [2014-07-19]. 
  2. 历届资料-1986. 2014 台北金马影展 Taipei Golden Horse Film Festival. 2014 台北金马影展 Taipei Golden Horse Film Festival. 1986 [2014-07-1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