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最大通氣量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最大通氣量是全國科學技術名詞審定委員會審定、公布的科技類名詞術語。

中國,從來就是一個文化底蘊極度豐富的國家,中國的文字,更是凝聚着中國的文化精魂[1]。中國最早出現的和文字相關的文化記憶就是倉頡造字,小小的文字中蘊藏了無限的文化[2],然後就出現了最初的甲骨文

名詞解釋

最大通氣量,是指肺功能測定時,單位時間內所能呼吸的最大氣量。

中文名 最大通氣量

外文名 Maximal voluntary ventilation,MVV

屬 性 單位時間內所能呼吸的最大氣量

取決因素 肺組織彈性

取決因素

最大通氣量(Maximal voluntary ventilation,MVV)指肺功能測定時,單位時間內所能呼吸的最大氣量。它取決於三個因素:①胸部的完整結構和呼吸肌的力量;②呼吸道的通暢程度;③肺組織彈性。

計算方法

最大通氣量是指肺功能測定時,單位時間內所能呼吸的最大氣量。被檢者以最大的速度與幅度呼吸15秒鐘,呼出的總氣量乘以4,即為每分鐘最大通氣量。我國成年人正常男性約100升,女性約80升。最大通氣量的大小與年齡、性別、體表面積、胸廓、呼吸肌和肺組織是否健全以及呼吸道是否暢通等因素有關。確定被檢者最大通氣量是否正常時,應將實測值與預測值比較,若實測值占預測值80-100%,為基本正常,60-70%為稍減退,40-50%為顯著減退。最大通氣量的生理意義與時間肺活量的意義相同,因其測定費力,故常用時間肺活量代替。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