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時尚模特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19年8月30日 (五) 16:59 由 Weiwei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已移除至時裝模特的重定向)
前往: 導覽搜尋

時尚模特 Fashion Model是呈現時尚設計不可缺少的,透過時裝模特展現出服裝設計師精心的設計。但時尚界的模特一直是爭議的話題,該職業的早期開拓者被迫與偏見和判斷作鬥爭,而今天的模特則受到明星般的尊敬。然而,近年來,這些美容標準的倫理含義開始受到刺激及改變。通過快速瀏覽模特行業的發展,很明顯這些「理想ideals」理想的模特標準是短暫的,不斷變化的。最初作為展示服裝的實用手段已經成長為名人崇拜。隨著這個行業的蓬勃發展,這個時代的面孔和「美麗」的定義也越來越多。

從2010年開始,越來越多樣化的模特逐漸成名,所有種族,性別,體型和形狀的人都佔據了主導地位。社交媒體已成為越來越多的利用渠道,通過它與名人和日常生活聯繫起來。Ashley Graham,一個大尺碼模特兒plus-sized model,通過Instagram與數百萬粉絲聯繫,傳播她關於自愛和身體接受的積極信息。

在許多方面,這種演變可以被視為令人振奮的變化。媒體正在變化,以更準確地反映日常生活中的人,並包含更全面的美的定義。社交媒體的人性化維度為新的運動創造了一個空間,為正面信息和女性友情打開了溝通渠道。雖然這些都是取得進展的重要跡象,但仍需要持續努力。

重要的是要記住,這些美麗的「理想ideals」一直是暫時的和短暫的。模特工作和時尚行業總是在適應和不斷變化。掌握美麗的未來將在我們手中。[1]

時尚模特的歷史

最早期模特

藝術家開始使用現場模型繪製人形。腰臀比用於確定雕塑的「理想比例ideal proportions」。

模特娃娃

1391年:巴伐利亞的伊莎貝拉女王Queen Isabella of Bavaria向波西米亞的安妮女王Queen Ann of Bohemia贈送一個真人大小的娃娃,以展示人體形態的衣服。後來被稱為「模特娃娃 model dolls」,它們成為貴族中的流行禮物,並被設計師利用為設計工具。[2]

1852年第一個真人模特

19世紀50年代早期推出了我們今天所知的第一個「真人模特」。英國時裝設計師查爾斯·弗雷德里克·沃斯Charles Frederick Worth讓他的妻子穿上他的設計,以便向顧客展示。與假人體模特相反,「真人」模特的想法很快就越來越受歡迎,在英格蘭各地的時裝公司中興起。模特為實用性的工具。各種尺寸和形體的女性將展示設計師的多功能性,並吸引眾多客戶。

20世紀初第一批專業模特

良好態的年輕女孩被用來展示服裝,但當時不被視為具有社會意義。19世紀末20世紀初英國著名時裝設計師之一Lady Duff Gordon,她以Lucile的專業名稱工作。她也是第一位獲得國際讚譽的英國設計師,並且是高級定製時裝和時裝業公關的廣受認可的創新者。她不僅推出了「人體模特遊行」,並培養了第一批專業模特,還推出了解放開衩裙和低領,推廣限制較少的緊身胸衣,並推廣誘人和精簡內衣。[3]

1946年第一個模特經紀公司

20世紀40年代出現了第一個模特經紀公司Ford Models的問世。在攝影發明之後,模特工作作為一種職業真正起飛了。福特模特仍然是世界上最負盛名的代理商之一。攝影師正在確定模特成功的數字; 他們不得不依靠通過經紀公司行業發現,而不是流行文化。

20世紀50年代「知名」模特

這是「知名」模特真正開始出現的十年。50年代是瑪麗蓮·夢露(Marilyn Monroe)成名的時代,在40多歲的模特兒作品中首次亮相。她幫助培養了一種以女性化為主的美學,以美麗的身材和好萊塢的魅力為中心。

20世紀60年代

當代理商開始在世界各地湧現時,建模進入了國際舞台。倫敦成為一個模特中心,家喻戶曉的名字如Twiggy,而Jean Shrimpton則主宰當地時尚界。雖然50年代是由曲線美的沙漏定義的,但60年代更傾向於更纖細,中性的模特。設計師對模型的選擇可以真正區分成功或失敗,將職業帶到名人的新高度。

1970 - 1980年代

60年代風靡一時的是球探和模特比賽的時代。福特模特推出了首個「世界競賽福特超級模特」,尋找全球新面孔和人才。貝弗利約翰遜成為1974年第一個報導美國版Vogue的非洲裔美國模特,這是一個曾經代表少數民族的行業的巨大飛躍。

20世紀90年代

隨著20世紀即將結束,超級模特的時代如此曙光。琳達·伊萬格麗斯塔(Linda Evangelista)和辛迪·克勞馥(Cindy Crawford)等偶像在時尚界占主導地位,以經典的「隔壁女孩」風格定義了這十年的面貌。

20世紀90年代中期隨著Waif的出現而向相反的方向發展,或者像Kate Moss這樣的模特所封裝的「Heroin Chic」外觀。這種超細長的身體類型在紐約和倫敦的社論場景中受到青睞,但隨著後來身體形象意識的提高,成為爭議的熱門話題。

2000年至今

2000年代帶來了Gisele Bundchen等模特和Tyra Banks等標誌性人物的曲線。媒體已經接管了整個行業,將模特帶到前所未有的流行文化前沿,電視節目,如美國的Next Top Model,吸引了全球數百萬觀眾。然而,這十年也看到了身體形象意識的提升和對流行文化的潛在損害。  =

從2010年開始,越來越多樣化的模特逐漸成名,所有種族,性別,體型和形狀的人都佔據了主導地位。社交媒體已成為越來越多的利用渠道,通過它與名人和日常生活聯繫起來。Ashley Graham,一個加上大小的模特,通過Instagram與數百萬粉絲聯繫,傳播她關於自愛和身體接受的積極信息。

在許多方面,這種演變可以被視為令人振奮的變化。媒體正在變化,以更準確地反映日常生活中的人,並包含更全面的美的定義。社交媒體的人性化維度為新的運動創造了一個空間,為正面信息和女性友情打開了溝通渠道。雖然這些都是取得進展的重要跡象,但仍有工作要做。

重要的是要記住,這些美麗的「理想」是,而且一直是暫時的和短暫的。模特工作和時尚行業總是在適應和不斷變化。掌握美麗的未來將在我們手中。

主要的模特種類

當大多數人想到女模特時,他們會自動想到傳奇超模Naomi CampbellGisele BundchenKate MossHeidi KlumTyra Banks..等超級模特。然而,還有許多其他類型的模型,其名稱你不會知道,但也正在賺取可觀的收入。他們在幕後工作,作為合身或試衣模特,以及與製造商,供應商,製藥公司,航空公司,汽車製造商,健身公司等合作的商業模特。即使你不能成為下一個超級名模,你也可能仍然適合以下類型的女模特。

時尚雜誌模特 Fashion (Editorial) Model

這些模特是你在VogueElle等時尚雜誌上看到的面孔。時尚雜誌模特通常也適用於頂級時裝設計師,如Marc JacobsPradaGucci。大多數時尚雜誌模特都非常高大,苗條,通常是「完整的包裝」。一般是5英尺9英寸高到6英尺高,非常苗條,胸圍周圍通常約33英寸,腰部23英寸,臀部周圍33英寸。

伸展台模特 Runway Model

這些模特在T台上找到,並被雇用來展示設計師的服裝系列。由於設計師服裝的精確尺寸,伸展台模特通常具有一定的高度和尺寸,通常至少5英尺9英寸高,但通常更高。伸展台模特必須具有精確的測量值,因此它們能夠適合設計師將要向其客戶展示的衣服。他們的測量結果通常在胸圍周圍不超過34英寸,腰部周圍23英寸,臀部周圍34英寸。

泳裝和內衣模特 Swimsuit & Lingerie Model

這些模特專門展示泳衣或內衣。這種模特類型通常是有點性感和彎曲的人。這些模特還傾向於模擬睡衣,夏季服裝和其他形式的內衣。

商業模特 Commercial Model

商業模型不受年齡,身高或體型的限制。因此,這種建模類型對多樣化和新型人才最為開放。商業模型在目錄,活動和商業廣告中廣告廣泛的產品。可以是任何年齡,任何尺寸和任何高度,因為它們需要各種功能。商業模特可以完成通常與高級時尚無關的所有事情,包括產品和服務的廣告,例如家居用品,食品,旅行和技術...等。

健身模特 Fitness Model

這些模型往往是最適合,健美和運動的。這當然是有道理的,因為這些模特的任務是穿著健身服裝。在涉及展示健身程序的商業廣告中也發現了健身模型。

局部模特 Parts Model

局部模特專門用於模擬他們的手,手臂,腳和腿。一個手模特客戶需要「完美」手包括珠寶,其中一個腳模可以預訂工作與某鞋業公司的工作。兩者都可以預訂涉及美甲和美容護理的工作。作為一個整體,客戶尋找的局部模特具有適合標準鞋和珠寶的勻稱身體部位。客戶尋找勻稱的身體部位和那些可以適合樣品鞋,手套或珠寶尺碼的人。由於鞋子尺寸和身體部位較小,嬌小的模特經常會找到工作作為部分模特。

試衣模特 Fitting Model

合身模特是一個在幕後工作的模特,===幫助時裝公司在服裝被送去製造之前獲得尺碼和合身。適合的模特在身體形狀方面是多元化的,因為需要合身的模特來代表服裝的每個尺寸。

宣傳模特 Promotional Model

這種類型的模型預訂有助於銷售或促銷某種商品的工作。促銷模式通常出現在貿易展覽,會議和現場活動中宣傳產品或服務。總的來說,這些模型必須風度翩翩,外向,並且對所代表的產品有很強的了解。促銷模式必須非常外向,友好,並且非常了解客戶的產品,因為他們可能需要談論產品或回答潛在買家的問題。

魅力模特 Glamour Model

魅力造型以外觀為中心,包括面部美容和身體形狀。這些模型通常比編輯模型更曲線,並經常預訂泳裝和內衣照片拍攝。魅力建模通常指的是模特在他們的照片中做的姿勢。魅力造型通常比時裝模特更具有性暗示性或吸引力。Pinup模特和出現在Playboy等雜誌上的人被認為是魅力模特。

平面模特 Print Model

打印模型通常出現在雜誌,廣告牌,活動,小冊子,傳單和海報中。這些模特通常有清晰的皮膚和漂亮的笑容。雖然其中一些模型正在銷售產品,但其他模型只是根據客戶的需求進行拍照。[4]

大尺碼模特 Plus-sized model

大尺碼模特市場已成為時尚和商業模特行業的重要組成部分。一些頂級時尚代理商現在擁有超大規模的部門,過去幾年我們看到了更多超大型超級模特。大尺碼模特通常由尺寸而不是精確測量確定,例如尺寸12及以上。在現實世界中,尺寸12不被認為是加號尺寸,但在大尺碼模特行業中,它可以是。

嬌小模特 Petite Model

嬌小模特通常是5英尺7英寸高。雖然嬌小的模特一般不做伸展台工作,但他們經常被預訂用於泳裝,內衣和局部造型。由於嬌小的模特通常擁有較小的鞋碼和手套尺寸,因此它們很受歡迎,如腳和手模特。

兒童模特 Child Model

名人布魯克·希爾茲 Brooke ShieldsJodie FosterSarah Michelle Gellar詹妮弗·康納利 Jennifer Connelly娜塔莉·波特曼 Natalie Portman,甚至CNN安德森·古柏Anderson Cooper有什麼共同之處?他們都是兒童模特出身。兒童模特的年齡範圍通常為12歲及以下,並且可以是任何尺寸和高度。 代表兒童模特的代理人正在尋找具有很多個性並且能夠在陌生人身上和周圍工作的孩子。

成熟模特 Mature Model

隨著嬰兒潮一代進入60多歲及以上,成熟模特的市場大幅增加。成熟模特一般都是30歲以上,並且可以很好地適應80年代和90年代。成熟模型實際上被認為是商業模型,可以做商業模式所能做的一切。[5]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