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星野佳路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星野佳路(1960年4月29日-),星野温泉老旅馆第四代传人。1983 年庆应大学经济系毕业后,星野佳路进入美国康乃尔大学饭店经营研究所就读。其后在美国任职于日本航空开发公司(现 JAL 饭店)。1989 年回到星野温泉,但半年就因为与父亲经营方针不同,再回美国花旗银行工作,1991年再次就任社长,正式推动改革。1995年将公司名称改为星野度假村。现星野集团在全国范围内开设了酒店、旅馆,在海外巴黎等地也有分店[1]


逆势中找到人生定位

虽说星野佳路从小就知道,有一天会继承家业。但他也有过叛逆期。从中学起,他就爱上冰上曲棍球,进入庆应义塾大学就读时担任校队队长,一路打进日本大学杯第四名,很有成就感,“整天只顾著打曲棍球,根本没有好好念书,”,在大学毕业前,他只想成为一个很棒的运动员,但大学毕业无法再打球了,“我突然觉得失去了自己的定位,不知道自己是谁。”就在那时,他想著还要继承家族旅馆,于是选择到旅馆科系名列美国前茅的康乃尔大学就读,才又重新找到了人生定位,确立了接下来的人生目标是“成为一个好的经营者”。完成硕士课程后,他在芝加哥,进入日本航空开发(旗下拥有日航饭店)工作。总计在美国求学与工作待了五年,深深改变了星野。他深研欧美管理大师的经营理论,如麦可.波特、行销大师菲利普.科特勒,回日本后认真应用在管理上,甚至还写过一本书畅销书《星野教科书》,分享这些理论实际用在企业经营上的好处,让他成为一个融合西洋与日本文化的企业家[2]


参考资料

  1. 星野佳路打造顶级饭店的另类哲学. technews.tw. 2018-09-23 [2019-03-24]. 
  2. 杨玛利; 王一芝. 日本新一代经营之神 星野佳路. www.gvm.com.tw. 2015-06-29 [2019-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