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旺多姆广场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旺多姆广场

来自 网络 的图片

中文名称: 旺多姆广场

外文名称: Place Vendôme

位置: 巴黎

形状: 切角长方形

旺多姆广场(Place Vendôme),巴黎的著名广场之一,位于巴黎老歌剧院与卢浮宫之间,呈切角长方形,长224米,宽213米。由于旺多姆公爵(1594---1665)的府邸坐落于此,广场因而冠此名。旺多姆公爵是路易十四的爷爷亨利四世的私生子,被称为凯萨先生或波旁(皇族)的凯萨(César de Bourbon)。[1]

基本信息 

旺多姆广场 PlaceVendome 巴黎最豪华的酒店所在地.珠宝店的诱惑这里的珠宝店和高级时装店在19世纪初就已经名闻遐迩了。1815年,梅乐雷奥将店面开到了这条街的9号,这一珠宝巨头同世界上的政要显贵们一直联系紧密。从简单的订婚戒指到堪称艺术品的金银饰品,甚至是学士院会员的荣誉佩剑,无一不体现出梅乐雷奥精巧的技艺。建于1911年的卡地亚店则位于11号。广场的建筑设计师是于勒阿尔端-芒萨尔(Jules Hardouin-Mansard, 1646--1708),1702年奠基,1720年广场规模形成。周围的建筑整齐划一,底层开有大型拱门,上有三角楣饰,屋顶有老虎窗。

这是著名的高级珠宝中心,橱窗里陈列着金光闪闪、琳琅满目的珠宝首饰,15号楼是举世闻名的利茨(Hôtel Ritz)高级宾馆,英国王妃戴安娜经常下榻于此,11---13号是法国司法部的所在地,12号是著名音乐家肖邦的故居。

旺多姆纪念铜柱就坐落在广场的中央,由拿破仑皇帝下令建于1810年,是模仿罗马的特拉真(Trajane)柱修建的,柱高44米,用法国军队在奥斯特利兹战役中缴获的1250门大炮铸成,上面的螺旋形图案描绘着拿破仑征战的诸多场面,顶上立着拿破仑·波拿巴的铜像。

名店云集

旺多姆广场建于18世纪,这里已成为知名珠宝商的云集之处。布舍龙(Boucheron)---26号。位于亚历山大·雷扎店对面,是广场上开业的第一家商店。1 893年由女伯爵卡斯堤拉恩夫人的宅邸改造而来。

梵克雅宝(VanCleef&Arpels)---22号。20世纪最伟大的女性如玛琳 黛德丽或雅克;肯尼迪都曾佩戴过这一品牌的首饰。夏奈尔(Chanel)---18号。1 997年在广场开设分店。事实上,可可夏奈尔早在1932年就已经发布了她的第一个珠宝系列展。绰美(Chaumet)---12号。又一珠宝巨头,在第一帝国时期达到鼎盛,其创始人玛丽-埃迪那·尼铎于1802年成为了拿破仑的珠宝供应商。拿破仑加冕时所执的佩剑就是由绰美设计的。店内还保存着当时设计的一套王冠。

迪奥(Dior)---8号。店内展示了其创始人维克多德;卡斯泰拉纳设计的珠宝。

娇兰(Guerlain)---2号。这家店在广场拐角处开设分店。给那些奢侈的顾客提供了一个唯美而舒适的空间。

旺多姆广场15号是大名鼎鼎的丽兹饭店,12号是肖邦逝世的地方……周围环立着底层带有高大拱门的大楼,这些大楼都是著名的地方,珠光宝气的珠宝品牌店,顶级奢侈品店。

整个广场风格简朴、庄重,建筑格局是巴黎精神和风格融合的缩影。广场中央耸立着为拿破仑建造的旺多姆青铜柱,是用1805年在奥斯特里茨战役中赢得的1200门炮,熔化之后铸成的,高44米,顶上是拿破仑的雕像。

历史

旺多姆广场由建筑师于勒·阿尔杜-芒萨尔根据卢富瓦大臣的设想建造。四周外观一模一样的大楼竣工于1720年,广场最初叫作"征服广场",后来又改称" 路易大帝广场"直至1792年,广场中央一直竖立着一座由杰拉尔束创作的路易十四骑马像。1806年,拿破仑一世下令用一座类似于罗马特拉扬柱的大圆柱替代路易十四塑像。镌刻1805年战役书面的铜板系用1200门从奥斯特利茨战场缴获的大炮熔炼而成。圆柱顶上耸立一座拿破仑皇帝雕像。1871年巴黎公社期间,时任公社艺术委员会主席的画家居斯塔夫·库尔贝下令推倒了圆柱。1873年,由画家出钱,又把旺多姆圆柱重新坚立了起来。

参考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