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时尚杂志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时尚杂志
圖片來自搜狐网

时尚杂志在中国,时尚杂志还不成体系,相对而言在服饰风格这方面,日本是一个有十分明显划分的国家,他们喜欢把自己的风格定成**系/类,时尚杂志在日本体系鲜明。[1]刊物分类也很经典,欧美地区不等。

刊物分类

所罗列的杂志:

例举的杂志为:VOGUE,Numero TOKYO,Figaro Japan,ELLE JAPAN,GINZA,SPUR,FUDGE,In Red,装苑,KERA,zipper,CUTiE,mini,spring,SEDA,JILLE,Soup,Sweet,GISEL,GLITTER,GLAMOROUS,AneCan,BLENDA,CLASSY,Oggi,BAILA,with,MORE,PS,nonno,mina,SEVENTEEN,egg,Scawaii!!,Cawaii!,Popteen,Ranzuki,小恶魔ageha,Ray,PINKY,CanCam,JJ,ViVi。

因为在中国这些系的名字还没一个专业的定论,所以只能按字面的意思去翻译。

左上式样文化圈(流行感受度高+艺术感)

左下时髦文化圈(流行感受度高+可爱感)

右上 服饰文化圈(流行感受度低+艺术感)右下? 服装文化圈(流行感受度低+可爱感)

基本上各个圈内的杂志代表了那个圈的风格,当然也有像egg,MORE,nonno,Ranzuki那样的例外。

越往上,越走主张自我的个性路线。

越往下,越走追求人气度的流行路线。

越往左,越走优雅精致的漂亮路线。

越往右,越走休闲的个性路线。

GAL系

/109系

代表杂志:scawaii /egg /cawaii/ Ranzuki[GAL中的大人系的进化]/ popteen/ ageha

是指1980年代出现于日本,以经济至上主义为原点,用自己的容姿作为武器而跋扈于都市里的那些,集非社会性与幼儿性为一体的有蛊惑性的女性。简单的说就是,打扮的即年轻又有人气的女性就叫[109]。而这里面以皮肤较黑的LA Fashion为主,而LA的标志就是,小麦色的肤色来显露出健康开放的时尚元素。

但,2000年左右开始,GAL系的指向性分成了两大派。一派是从某种程度上预见了将来的“自然就是美”将成为趋势而坚持崇尚肤色美白就是自然,于是她们就成了「白肌GAL」。而一派则是原先GAL的后裔,以棕黑肤色为代表的「黒GAL」进年来也有下滑的趋势,但仍保留着不错的人气!

「白肌GAL」们以效仿明星,名流的打扮为基准。

同时类日本夜店业小姐的打扮为模特的杂志,像「小恶魔ageha」纷纷登场,使得「白肌GAL」派生出很多分支。

日本女孩子对服饰的接受会按年龄层次的变化产生一个进化论:(比如Popteen→CanCam) 也就是所谓的转型期。

进年来 日本产生了所谓的[B GIRL] 也就是HIP HOP STYLE 由象此风格发展的类似 EGG /WOOFIN GIRL。

Ranzuki是大人系GAL的代表杂志

Ranzuki这本杂志曾经做过这样一个市场调查,“ギャル到几岁为止呢?19岁年龄段的GAL系女孩子认为的20.9岁为GAL的终止段年龄。

20岁的说到26.8岁

[其中忽略20岁前转型成姐妹系的女孩子}]

姐妹系

代表杂志:JJ /VIVI /PINKY /RAY/ CANCAM原先,日本把GAL系也称为姐妹系.但随着服饰杂志的发展日趋成熟,和扩大把那些虽然变得成熟了,但还是不能摆脱「可爱い」「キラキラ」的感觉,已经走了型的ギャル打扮成为「姐妹系」的标志。一些代表性杂志(CanCam,JJ,ViVi等)也定义了「姐妹系」的标准为“可爱的时尚小姐型的打扮”此类风格大多是一些从GAL转型来的大学生,在日本有非常高的人气度 和关注度 是日本男性心中最有魅力的人选。

所以请不要那些把 CANCAM 和JJ 归为 OL系的MM 看清楚了~

在这里LENA帮你纠正错误咯~

OL系

给人十分优雅感的办公室女孩

代表杂志:GLAMOROUS/ OGGI /CLASSY /ANECAN /BAILA/ MORE WITH。

成功从脱离了GAL系的女孩,爱上了成熟而保守的职业服。成为保守派的体现,服饰优雅而大方。

由于办公室的职业服不会类似姐妹系服饰重流行感,所以与姐妹系有严格的划分。

同时又可分为家庭型类似主妇感的,正中和左面部分为事业型职业女性。

High Fashion

代表杂志:VOGUE/ ELLE /FIGARAO JAPAN /VOGUE NIPPON/ NUMERO TOKYO

基本上属于业界内人士偏爱的高消费杂志群。

因为可以参考穿国际各季的最新发布SHOW的时尚款,鉴赏性很高。

这类女性往往自身有非常优越的条件,不必在去迎合男性审美观。

从另一个侧面来说她们是高消费人群

她们对服装的品牌有严格的讲究,自尊心也很强,所以想要让她们在服装上节省开支那是基本上不可能的。

而超级名模演绎,名设计师所设计或推崇款是她们的挚爱

[由于是欧美杂志,其中忽略中文和日文 英文版面上的区别来参考]

专业类

代表杂志:装苑/SPUR /INRED FUDGE/gap

是日本时尚人群终极体现。

她们的品位好的惊人 重艺术感

因为此类人群可能是设计师或已终极时尚达人,所以可以从游刃有余搭配出不输与各大时装周的服饰。

转型小TIP:

转型只是推测趋势,有很多MM 在转型后会保持或改变。

一般Zipper→装苑,OL系→Ginza、spring→InRed、HIGH FASHION→SPUR为一般模式。 [注:ZIPPER并不是此类区]

原宿系

代表杂志:KERAZIPPER CUTIE MINI SPRING SEDA JILLE SOUP SWEET

ストリート以宽大舒适型的服装(ゆるカジ)为中心,宽松休闲的styling是这一类的特征。

一般多见于美容师,或者Fashion专业的学生。几件重叠穿这是基本穿法,宽大的自然皱边的上装或裙子下面配牛仔裤或各式紧身裤。

也可见类似重视觉感的LOLITA 或歌特系的,PUNK强调视觉的冲击

图片里把原宿系和视觉系编成了一种类型 其实两者区别极大

上方的代表人物可以想象一下土屋アンナ为代表,下方可以想象一下aiko为代表

也就是说,箭头越往上走越突出个性,艺术性,越往下走就成了帅气可爱型了。

外国人一般对日本式打扮的理解比较多于上方部分。这也成为了原宿系的代表fashion。其中以KERA最为人气。

少女系

代表杂志:ps/ nonno /mina /seventeen

可爱的邻家女孩,穿衣观不会随着时尚流行发生太大的改变

由于看她们对时尚的热情度比较低,所以有自己相对稳定的选择观。

即使这样,因为这一类的女性的人口很庞大,所以也能赢得男性的注目

这类的女性基本上都有很强的当专业主妇的志向,家庭型,坚实派的女性居多。

中国市场

《时尚》杂志社是国家旅游局主管、中国旅游协会主办的中央级大刊。自1993年创刊以来,始终坚持“国际视野、本土意识” 的办刊方针,并以其高雅的品位、独特的风格、风趣的文字、新颖的设计引导着潮流,倡导着时尚。

主办刊物:

《时尚》、《时尚先生》、《时尚家居》、《时尚旅游》、《时尚健康·女士》、《时尚健康·男士》

合办刊物:

《钟表·时尚时间》

广告、发行总代理:

《好管家》、《座驾》、《男人装》、《美食与美酒》

时尚传媒集团由单纯的地面发行也开始向手机发行进军,最新独家签约了手机阅读软件——掌媒。因此大家可以在智能手机上通过掌媒阅读器看到时尚的众多杂志,例如:时尚家居,时尚先生,时尚健康,时尚旅游,时尚芭莎,时尚伊人,男人装。

其他国家

1、VOGUE美国,1892年创刊

这本美国老牌时尚杂志号称“时尚之前,Vogue之中”,一直以来,文化评论家们都认为《VOGUE》至今113年的发展史就是一部“时尚摄影的历史”。支撑《VOGUE》领导时尚影像潮流并居于核心地位的奥妙就在于那些世界上最优秀的摄影师,比如赫尔穆特·牛顿——这位被称为“欲望摄影师”的大师长年与《VOGUE》合作——可惜两年前,他去世了。

2、Esquire君子 美国,1933年创刊

这位君子一直对外宣称自己仅仅和成熟男性打交道,并且对封面比基尼女郎不感兴趣。72年来强调成熟、优雅和高尚的风格,虽然在今天日新月异的时尚市场上如此坚持略显老套,但其江湖地位也确实令五颜六色的毛头小杂志望尘莫及。

3、Cosmopolitan大都会美国,1886年创刊

又是一家老牌杂志,当年以大胆有趣、号召“大都会女郎“的风格出道,不过现今在同类杂志中风格并不特别突出。类似李嘉欣,美则美矣,淡然寡味。自1996年创办,集合销售、推广、展销、时尚秀的“Cosmopolitanshow”仿佛还有点意思,在时尚界已有“最佳市场及销售活动”美誉。

4、W 美国,1972年创刊

老牌高端时装杂志。6月号居然用60页篇幅刊登了布拉德皮特和安吉丽娜朱丽的“亲密生活照”——这组照片以图片形式展现了上世纪60年代美国家庭光鲜与阴暗的双面性,皮特与茱丽在画面上扮演一对夫妻,以表情和肢体语言无声讲述着这个虚构家庭中的故事。与此对应的专题文字解释却只有2页——可见其捕捉时尚风潮脉络的敏锐。

5、NYLON 美国

很独特的女性时尚杂志,1998年创刊,风格另类,剑走偏锋。几年来吸引了很多大牌化妆品公司的广告,据说原因在于这些广告商“希望采用采用一种新型的独特载体影响消费者。”

6、Harper’’s Bazaar哈泼时尚 美国,1867年创刊

风格内敛自省,历史年代悠久。

7、GQ 美国,1952年创刊

《GQ》杂志的内容分类包括时尚、美食、旅游、健身及两性关系,注重休闲娱乐和产品资讯,由于注重男人的生活质量问题,因此很多视角集中在对本土和国际时尚的关注上。其中性的内容也是生活质量的一个方面,但《GQ》的诉求更多还在于Fashion ,因此在《GQ》中两性关系的内容比例严格控制在10%左右。

8、ELLE法国,1945年创刊

法文中“elle”即为“女性”之意,倡导女性化柔美化特征,其中文版是中国时尚杂志市场的领军期刊,在全世界各地拥有众多兄弟姐妹,是法国桦榭集团的顶梁柱。风格较刚上市的《VOGUE》更加平易近人。

9、Marie Claire玛丽嘉儿 法国,1988年创刊

曾为贝克汉姆打破了十四年不用男性做封面传统的玛丽嘉儿如今被称作主流女性时尚杂志市场上最野的杂志。2002年小贝一句“我在床上如同野兽”,让多少女性为之“崩溃”啊!

10、Figaro madame费加罗夫人 法国,1980年创刊

与《君子》内在颇有夫唱妇随的气质,都强调高雅持重的仪表,看重“时尚中的智慧”,有实力雄厚的《费加罗》报团在其后作为支撑,略为显得“啰嗦”了些——内容除时装外涉及美容、烹调、养生之道等等。

11、FHM男人帮英国,1985年创刊

《FHM》全称是“for him magazine”,定位为软性情色杂志,每年一届的全球100大性感美女评选和全球性现状调查报告都是《FHM》的保留栏目。EMAP集团旗下的《男人帮》率先将美女与酒吧幽默的主题呈现给中国的年轻男性读者,来《男人帮》以其迅速直接的风格吸引了大批男性读者,类似电视传播方式的全新杂志编辑思路和畅快淋漓的文风也是卖点。

12、i-D 英国,1980年创刊

大写的字母D强调杂志对设计的关注,而小写字母i则暗示杂志“我行我素”的风格。创办人特里·琼斯希望这份杂志能够在主流之外为时尚界和关注时尚的人带来更开阔的视野和更多的声音:“时尚不仅仅是衣着,它还是我们身边的文化,是音乐、电影、文学、艺术和食品等这些影响我们日常生活决定的东西。”源自生活的灵感,对现实的敏锐洞察,创新的思想,迥于传统的表现手段,出色的摄影和富于个性的版面设计,都是《i-D》成功的因素。

13、BRUTUS 日本,1980年创刊

在《BRUTUS》创刊号中,它很快地撇清了自己中年杂志的定位,强调自身是无时代的男性杂志,并提倡“身为男人”所应该追求的生活方式,并声明:《BRUTUS》是为所有的男性而编的一本杂志。其成功经验是:在一个大的主题下进行运作,每期都是一个非常吸引人的主题,这样慢慢地上升为一个品牌。品牌的确立为其广告经营获得成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社

简介

作为中国最具实力、最具潜力的高档期刊出版集团,《时尚》杂志社旗下已拥有:

主办刊物:

《时尚》、《时尚先生》、《时尚家居》、《时尚旅游》、《时尚健康·女士》、《时尚健康·男士》

合办刊物:

《时尚芭莎》、《华夏地理》National Geographic

《钟表·时尚时间》

广告、发行总代理:

《好管家》、《座驾》、《男人装》、《美食与美酒》

同时,为了给读者和客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时尚》杂志社也积极对外合作并向集团化方向发展,已拥有北京时之尚广告有限责任公司、北京时尚方向广告有限公司、北京时尚书刊发行有限公司、上海时尚书刊发行有限公司、广州尚迅书刊发行有限公司、北京时尚博闻图书有限公司、北京时尚在线网络有限公司、北京时尚兴裕制版有限公司,在期刊编辑、广告、出版、印刷、发行等方面组合了较强的规模,形成了一个松散的时尚传媒集团。

创办人

吴泓

时尚创办人

时尚传媒集团总裁

时尚杂志社社长兼总编辑

北京时之尚广告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刘江

时尚创办人

时尚传媒集团联合总裁

时尚杂志社副社长兼副总编辑

北京时之尚广告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

主编

1、《时尚》 COSMOPOLITAN :徐巍(助理出版人兼主编)[2]

2、《时尚先生》 ESQUIRE :钭江明(总主编)

3、《时尚家居》 TRENDS HOME :殷智贤 (助理出版人兼主编)

4、《时尚健康·女士》 TRENDSHEALTH FOR WOMEN :孙雅君(助理出版人兼主编)

5、《时尚健康·男士》 MEN'S HEALTH :林明谦(助理出版人兼主编)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