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日本经济新闻社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日本经济新闻社(夜景)原图链接来自 澎湃新闻网 的图片

日本经济新闻社创建于1876年,当时名为“中外物价新报社”。在此后的一百多年里,日本经济新闻以客观、公正、迅捷、翔实的报道吸引了海内外大量读者,一直为日本的政界、经济界、学术界和科研部门所重视,特别是作为高层决策者的必读报刊,日益发挥着重要的参考作用。[1]

情况简介

日经集团拥有以日本经济新闻社为核心的72家控股公司,员工总数约7440人,年营业收入约3867亿日元。日本经济新闻社实行员工持股的股份制,现有员工3650人,其中记者1400人,2005年营业收入2327亿日元。日本经济新闻社在日本国内设有58个支局,另有35个记者常驻机构分布在世界各地,每天通过版面卫星传输系统在世界的7个印刷点同时印刷当日报纸。

日本经济新闻社的核心事业是出版和发行报刊。其中,报纸有:《日本经济新闻》(分早刊和晚刊,发行量300万份)、此外还有《日经MJ(流通新闻)》、《日经产业新闻》、《日经金融新闻》、《The Nikkei Weekly》(英文)等,发行总量达400万份。日本经济新闻社拥有名为“NIKKEI TELECOM21”的大型数据库。每天有1500万次的点击率。日本经济新闻社每天通过电子网络发布大量实时信息,并有历史数据可供用户查询。被世界各国广为关注的“日经指数”就是日本经济新闻社发布的。

日本经济新闻社拥有一支专业知识丰富而且训练有素的记者队伍,他们的报道内容涵盖政治、经济、科技、教育、文化、体育外交、军事各个领域,尤其在宏观和微观经济、高科技、金融证券、商品流通等方面见长。

视频

日本经济新闻社 相关视频

向丛亮回答日本经济新闻记者提问 介绍70年经济发展成就
日本“老年破产”原因:这群人支撑日本经济又经历泡沫

参考文献

  1. 简介日本经济新闻社 ,贯通日本资讯 ,2008-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