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斯蒂文·韦迪卡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斯蒂文·韦迪卡
Steven Whittaker

图片来自worldfootball

个人资料

全名     Steven Gordon Whittaker

出生日期    (1984-06-16) 1984年6月16日(39岁)

出生地点   苏格兰爱丁堡

身高     1.85米(6英尺1英寸)

位置     右后卫

斯蒂文·惠塔克英语:Steven Whittaker;1984年6月16日)是一位苏格兰足球运动员,在场上的位置是右后卫。他现在效力于英格兰超级足球联赛球队诺里奇城[1]. 惠特克(Whittaker)的职业生涯始于西伯利亚人(Hibernian),并在复活节路一侧的第一场比赛中露面超过170次。 他还赢得了2007年苏格兰联赛杯冠军,然后于同年8月签约流浪者队。 惠特克(Whittaker)与流浪者队(Rangers)赢得了三场苏格兰超级联赛冠军,两场苏格兰杯和三场苏格兰联赛杯。 在2012-13赛季开始时,他免费转会至诺里奇城。 在诺威奇(Norwich)呆了五年后,惠特克(Whittaker)于2017年回到了希伯利亚人。

在2009年至2016年间,他为苏格兰国家队出战31次国际比赛。

在2009-10赛季,由于流浪者队赢得了联赛冠军和联赛杯,惠特克在所有比赛中均获得第16球并攻入11球。他的进球统计经常受到点球的帮助。

俱乐部拒绝了土耳其俱乐部Bursaspor的出价之后,惠特克(Whittaker)于2011年7月与流浪者签署了一份新的五年合同。在对阵瑞典俱乐部马尔默FF的欧洲冠军联赛资格预选赛中,他因接球不佳而向对手球员掷球被罚下场。

游骑兵于2012年2月开始执政,随后被清算。查尔斯·格林从管理员那里购买了流浪者队的业务和资产,他试图将球员合同转移给新的流浪者公司。惠特克是反对这项提议的几个参与者之一。苏格兰PFA此前曾评论说,如果球员们反对转会,他们有权成为自由球员。惠特克在新闻发布会上解释说:“我今年28岁,我想尽可能多地发挥自己的最高水平。看起来流浪者队不会进入SPL,也没有欧洲足球。我们对新俱乐部不抱任何忠诚。我们没有历史。”

职业生平

惠特克(Whittaker)尽管是少年时代的“红心大战”粉丝,但还是与肯尼·米勒(Kenny Miller)和德里克·里奥丹(Derek Riordan)一起从和记谷男孩俱乐部签约了希伯利亚人。他在2002年5月12日以1-0击败圣约翰斯通的比赛中首次亮相。在2002-03赛季,他继续参加了六次一线队出场,然后在下个赛季成为常规首发球员。由于惠特克(Whittaker)缺乏明确的位置,他的状态在他被部署在右后卫和鲍比·威廉姆森(Bobby Williamson)的中场时遭受了打击。他在2004年1月3日以3比2的胜利击败了Partick Thistle,打进了自己的第一个职业进球。当希伯尼亚人在2004年苏格兰联赛杯决赛中失利时,他是一个未使用的替代者。

托尼·莫布雷(Tony Mowbray)于当年晚些时候到来,惠特克(Whittaker)证实了他在球队中的右后卫角色,并凭借这种新的确定性,蓬勃发展,成为苏格兰21岁以下小队的常客,并帮助希伯尼亚人获得联赛第三名。惠特克(Whittaker)是莫布雷(Mowbray)和约翰·柯林斯(John Collins)的希伯斯(Hibs)球队的常客,并曾在2007年联赛杯决赛中夺冠。他在参加希伯斯的所有比赛中出场174次,打进5球。

惠特克(Whittaker)于2007年8月1日以200万英镑的身价转投流浪者队,签订了一份为期五年的合同。他获得了28号球衣,并于2007年8月18日在苏格兰超级联赛中对阵福尔柯克,开始了流浪者的首场比赛,这标志著他的处子秀首次亮相,为流浪者队取得7-2的胜利。在本赛季上半场大部分时间都部署在左后卫上,Whittaker在2008年1月离开Alan Hutton离开Tottenham Hotspur后立即成为第一选择。Whittaker取得了流浪者2-0的第二个进球,成为了 2008年4月10日,欧洲联盟杯四分之一决赛第二回合。他在中线接球并在得分前“在运动型防守中起舞”。

参考资料

  1. CITY SWOOP FOR WHITTAKER. www.canaries.co.uk (Norwich City FC). 30 June 2012 [30 June 201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年7月3日). 

外部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