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斯特拉博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斯特拉博(希腊文:Στράβων;拉丁字母转写:Strabo),公元前一世纪古希腊学者,旅行家,作家。   斯特拉博出生于现在土耳其的阿马西亚(Amaseia,当时属于罗马帝国)的一个富有的家庭里,他的母亲是格鲁吉亚人。斯特拉博先后在Nysa和罗马从师于多位地理学家和哲学家,在哲学上他属于斯多噶派哲学家,在政治上他是罗马帝国的支持者。后来,他到各地做了大量的旅行,其中到过埃及库施

  斯特拉博之所以著名,是他所写的17卷的著作《地理学》(希腊文:Γεωγραφικά,拉丁文:Geographica),书中详细描述了当时已知的世界各地的人文地理情况,包括从爱尔兰到里海、印度和埃塞俄比亚。这一巨著是人们了解古代世界的信息来源。在这部著作中,还有一幅欧洲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