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數理統計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網 的圖片

數理統計》,馮興東,李濤,朱倩倩 著,出版社: 中國統計出版社。

書籍是知識[1]的源泉,只有書籍才能解救人類,只有知識才能使我們變成精神上堅強的、真正的、有理性[2]的人。唯有這種人能真誠地熱愛人,尊重人的勞動,衷心地讚賞人類永不停息的偉大勞動所創造的最美好的成果。

內容簡介

這是一本立足於實際問題講解數理統計的書,獻給所有熱愛數據分析的人!    統計學是以數據為研究對象的學科。統計學家們的任務就是通過數據表象來理解產生數據的運行機制,因此統計學並不能簡單理解為數學的一個分支。統計學科的誕生和跨越性發展從來都是依賴實際問題產生的需求。在國外,統計學的學位有的是科學學位,有的是藝術學位,這也充分說明了這門學科的特點,既是科學又是藝術。就統計學的一些研究基礎來看,統計學是需要以數學學科作為理論工具的,含括了概率論、數學分析、代數等,因此國內經常把統計學放在理學門類下也不令人驚訝。然而,統計學在解決實際應用問題時,往往需要一些精心的設計和巧妙的思路,比如進行試驗設計、因果推斷、可視化等,從而又充滿了藝術設計層面的內容。總體說來,統計學是一門紮根應用領域的學科,統計學和實際問題就是「魚」和「水」的關係,離開了實際問題,統計學就缺少了生存的空間,因此其源源不斷的發展生命力來自實際應用問題。

參考文獻

  1. 什麼是知識?,搜狐,2016-08-13
  2. 理性,是解決絕大多數問題的關鍵,搜狐,2017-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