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數字電子技術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數字電子技術課程是中南大學於2017年1月8日首次在中國大學MOOC開設的慕課課程、國家精品在線開放課程。該課程授課教師為覃愛娜、李飛、羅桂娥、劉獻如、陳麗萍、劉波。據2021年3月中國大學MOOC官網顯示,該課程已開課10次。 數字電子技術課程共10章,介紹了邏輯代數基礎、門電路、組合邏輯電路、觸發器、時序邏輯電路、半導體存儲器、數字系統的分析和設計、可編程邏輯器件、脈衝波形的產生與整形以及數模和模數轉換電路等內容。[1]

[]

課程性質

課程背景 信息社會下,「數字化」浪潮已經席捲了電子技術的應用領域,上至前沿科技,下至日常生活,我們已經進入「數字化生存」模式。數字電子技術作為電子時代的支撐技術,在全球電子信息化的進程中起着巨大的推動作用。 為帶領大家走進數字電子世界的大門,從最簡單、最核心的數字0和1開始,中南大學開設了數字電子技術慕課課程。 課程定位 數字電子技術課程是電氣類、電子信息類、計算機類、自動化類及生醫類等專業學生的技術基礎課,也是高校相關專業研究生考試的必考課程、從事電子技術相關的工程技術人員和廣大電子愛好者的參考課程。通過數字電子技術課程的學習,可培養學生掌握電子器件的原理、基礎數字電路的分析和設計方法以及電子電路在工程實踐中的應用,培養學生具有一定的分析和解決電子工程中實際問題的能力和邏輯思維能力

課程簡介

數字電子技術課程共10章58節內容,分為邏輯代數基礎、邏輯變量與邏輯運算,門電路、組合邏輯電路的概述及分析、觸發器邏輯功能的描述、時序邏輯電路的分析設計、半導體存儲器的基本概念及應用,數字系統的分析和設計、可編程邏輯器件概述、脈衝波形的產生與整形以及數模和模數轉換電路等內容。除此之外,每章還包含知識拓展、仿真等拓展資源

證書要求

數字電子技術課程的學習成績按百分制計分,60分~84分為合格,85分~100分為優秀。 1.每章單元測驗占總評成績20%。 2.積極參與課堂交流區討論活躍度占總評成績10%。 3.完成主觀作業和作業互評占總評成績10%。 4.期末在線考試占總評成績60%。

所獲榮譽

2019年1月,該課程被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認定為「2018年國家精品在線開放課程」。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