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教室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教室
圖片來自thenewslens

教室又稱課堂課室香港也稱班房,是學生上課的地點,是個學校重要的組成部分。整體來說,教室是一個進行授業、教學的房間,絕大部份是指教師與學習者進行教育傳授的地方。

歷史介紹

相傳孔子杏壇設教,收弟子三千,授六藝之學。根據現有文獻記載,杏壇可以說是中國正式具有教室意義早期資料,在那之前是否也有類似的場所並沒有任何記錄資料。之後就出現了學堂這類教育的機關,例如《儒林外史》在第一回中有提到「他母親做些針指,供他到村學堂裡去讀書。」唐明皇之後還有書院等古時的教學讀書場所。

種類與用途

教室的種類很多,除了普通的教室,每一個階段的學習還需要使用不同種類的教室。

小學階段

普通的小學有普通教室,有些有階梯教室[1]

另外一般還會有[2]

中學階段

普通的中學除了小學所有的幾種教室外, 一般還會有:

  • 多媒體教室:主要用來開展多媒體的學習方式,促進學生對知識的理解和吸收[3]
  • 電腦教室:主要用來學習電腦的相關知識
  • 試驗教室:即實驗室,主要用來進行各科學習所需要的試驗、實驗
  • 自習教室:又稱自修室,主要用來方便同學們的自主學習

參考文獻

  1. 存檔副本. [2007年3月31日]. (原始內容存檔於2007年9月29日). 
  2. http://gaozhong.neworiental.org/aboutus.htm[失效連結]
  3. 存檔副本. [2007年3月30日]. (原始內容存檔於2007年10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