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教室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教室
图片来自thenewslens

教室又称课堂课室香港也称班房,是学生上课的地点,是个学校重要的组成部分。整体来说,教室是一个进行授业、教学的房间,绝大部份是指教师与学习者进行教育传授的地方。

历史介绍

相传孔子杏坛设教,收弟子三千,授六艺之学。根据现有文献记载,杏坛可以说是中国正式具有教室意义早期资料,在那之前是否也有类似的场所并没有任何记录资料。之后就出现了学堂这类教育的机关,例如《儒林外史》在第一回中有提到“他母亲做些针指,供他到村学堂里去读书。”唐明皇之后还有书院等古时的教学读书场所。

种类与用途

教室的种类很多,除了普通的教室,每一个阶段的学习还需要使用不同种类的教室。

小学阶段

普通的小学有普通教室,有些有阶梯教室[1]

另外一般还会有[2]

中学阶段

普通的中学除了小学所有的几种教室外, 一般还会有:

  • 多媒体教室:主要用来开展多媒体的学习方式,促进学生对知识的理解和吸收[3]
  • 电脑教室:主要用来学习电脑的相关知识
  • 试验教室:即实验室,主要用来进行各科学习所需要的试验、实验
  • 自习教室:又称自修室,主要用来方便同学们的自主学习

参考文献

  1. 存档副本. [2007年3月31日].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7年9月29日). 
  2. http://gaozhong.neworiental.org/aboutus.htm[失效链接]
  3. 存档副本. [2007年3月30日].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7年10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