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摩西·门德尔松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摩西·门德尔松(1729-1786年),德国犹太哲学家,被称为“德国的苏格拉底”,他是18世纪德国启蒙运动的领导人,近代犹太史上的重要人物。在《斐多》(1767年)中,门德尔松为灵魂不朽的思想做了辩护。在《耶路撒冷》(1783年)中,门德尔松指出在犹太教中信仰和理性之间是没有冲突的。他支持宗教信仰自由、政治宽容,倡导公民平等而不必遵循教条。

人物生平

摩西·门德尔松(Moses Mendelssohn  )是帮助犹太人从犹太人生活与文化中获得解放的领导者。尽管他坚持犹太传统和犹太教律,门德尔松还是鼓励他的人民参与到欧洲的文化和教育当中去。1783年门德尔松把《摩西五书》和《诗篇》翻译成了德文。

门德尔松出生在德绍,但他绝大部分时间是在柏林度过的,在那里他是一个丝绸商人的合伙人。他的两个儿子亚伯拉罕和约瑟夫都是德国首屈一指的银行家,开创了著名的门德尔松银行。而他的孙子就是享誉世界的19世纪著名作曲家、钢琴家、指挥家费利克斯·门德尔松。[1]

参考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