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扫描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扫描

来自 呢图网 的图片

中文名;扫描

性质;科学技术

常用;ct等

产生;电子设备

作用;复制记忆

产生射线;X射线

扫描,指通过电子束、无线电波等的左右移动在屏幕上显示出画面或图形[1]

[scanning]通过电子束、无线电波等的左右移动在屏幕上显示出画面或图形。

引证解释

1. 电视机和示波器等设备中,阴极射线管内的电子束按一定次序快速移动而在荧光屏上产生图像。

人民文学》1978年第7期:“学生算的很流畅。艰难的公式,各类的符号,像扫描似地延伸在黑板上。”

2. 扫射;扫视。

峻青《海啸》第四章:“探照灯在西面远处的夜空和海面上不住的摇曳着,扫描着。”赵大年《公主的女儿》二:“趁着女儿与儿子聊天的时机,她用裁缝特有的眼光,上下扫描着小姐的身材和衣着。”

1、诊断图像是指利用一起先进设备,绘制出人体内部的图像,它能帮助医生诊断病情。

2、许多图像技术都叫做扫描,因为他们都是用一束光线围绕着人体进行扫描

3、CT扫描是利用一束X射线,围绕着缓慢向前移动的病人不停旋转,以获得一系列不

同切面的图片。

4、CT是计算机X射线断层造影术的简称。

5、MRI扫描是将病人至于一个强磁场中,使病人体内的质子全部转变成同一种类型。再

用无限电脉冲来来回回撞击这些质子,通过一台扫描机接收发射出的无线电信号,并

转化为电子图像。

大开眼界

PET扫描可以让科学家跟踪进入脑部的血液从而获知脑部某个区域的相关反应。

①电子分色机(为高品质输入的首选)。

滚筒扫描仪(分高档滚筒扫描仪和小型台式扫描仪)。

③平版扫描仪(一般分为高、中、低三个档次,作为印刷设计应选用高、中档扫描仪)。

④手持式扫描仪(一般仅用于办公室等场所)。

⑤胶片和透明介质扫描仪(用于数字化的正片和负片扫描)。

分析原稿

①在扫描原稿之前,应先检查原稿是否包含在限制阶调范围内或是否有不一般的色彩平衡问题,当然首先要找出该原稿中最深的暗高区域。

②没有暗部的相片原稿可能是故意性的高调,也可能是不正确曝光、冲冼所致辞;相反,过多的暗部可能是故意性的暗调。当原稿中最亮区域是明亮或高反光亮部时,此区域可能完全不包含任何细节信息

③当原稿中的特征是故意性的,则需要在扫描时取消自动功能,改用手动高速控制以避免扫仪对影像的不必要调整。

④如果原稿是

负片,可以在扫描后将其反转成正象。

⑤对于印刷品原稿,因为其有网纹,在扫描时或扫描后还需进行去网。

分辨率

①图像最佳分辨率=2×挂网线数。

②扫描分辨率=N×图像最佳分辨(其中N代表缩放倍率,如:原稿挂网线数为150LPI,将其高、宽尺寸放大两倍,则扫描时的扫描分辨应设为2×2×150=600DPI)

PPI=N×DPI=N×DPI×LPI。

缩放

有时我们会用到缩放描扫,这时候就要注意一个问题——扫描

缩放比×扫描分辨率不能大于“扫描仪最大扫描分辨率”。

(附:1、纸张的质量越差挂网分辨率越底;2、图像输出设备,一般由10×10个以上的激光点构成1个网点,即DPI必须大于LPI的10至20倍以上,输出分辨率(输出精度——DPI)=输出线数×16)。

白平衡

扫描之前将扫描头对准纯白色,将C、M、M、K和US四个通道的基本电信号调节至相等,这项工作称之为白平衡;做白平衡为的是消除机器误差对扫描带来的不良影响。

参考来源

原来手机自带扫描仪功能!很多人还不知道!看完试一试!

参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