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房前屋後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原圖鏈接房前屋後

房前屋後是北京光線傳媒有限公司出品,尚敬執導,閆妮、周小斌、姚晨、佟悅主演的家庭倫理劇。 該劇講述了兩個家庭因房子的歸屬而彼此爭奪,在唐玉秀的努力下兩家人最終消除隔閡的故事。該劇於2007年6月6日在CCTV-8首播。

基本信息

  • 中文名 房前屋後
  • 類 型 家庭,倫理
  • 出品公司 北京光線傳媒有限公司
  • 製片地區 中國大陸
  • 導 演 尚敬
  • 主 演 閆妮、周小斌、姚晨、佟悅
  • 語言 普通話
  • 首播時間 2007年6月6日

主要演員

閆妮

1971年3月10日出生於陝西省西安市。陝西財經學院企業管理專業畢業後,考入蘭州軍區戰鬥歌舞團,1990年9月,閆妮入伍成為一名文藝兵。同年11月,被部隊送到解放軍藝術學院表演系學習。1993年11月,閆妮經人介紹,到上海和東方衛視主持人吉雪萍一起給日本NHK電視台錄製了一檔中日文的旅遊電視片。1994年4月,回來後和「蘭州班」同學排演了話劇《第12夜》,閆妮扮演主角瑪利亞。1994年底,閆妮加入空軍政治部電視藝術中心,參演的第一個話劇是《湘江,湘江》,但戲份極少,之後參加的一些話劇也大多是跑龍套。1999年正式進入演藝生涯。在《武林外傳》之前,雖然演藝經驗豐富,但一直默默無聞。而今《武林外傳》的走紅,使她憑藉劇中風情萬種、八面玲瓏的老闆娘佟湘玉這一角色而備受矚目,而她層次分明、舉重若輕的表演更是被廣大觀眾稱道。

2006年,她在電視劇《大明王朝》中主演萬曆皇帝的母親,還將在尚敬執導的新片《房前屋後》中,主演一個樸實、善良的家庭主婦龐玉秀。同時,「佟掌柜」的成功,為閆妮登上大銀幕創造了良好條件,她先後出現在《追愛總動員》、《別拿自己不當幹部》、《命運呼叫轉移》、《大灌籃》等影片中,塑造了不同類型的銀幕角色。同時又在尚敬執導的電視劇《衛生隊的故事》中擔任主演,在「炊事班洪班長」洪劍濤執導的情景喜劇《派出所的故事》中也有演出。還在《北風那個吹》中與夏雨上演感情戲。

閆妮演藝事業上頗具代表性的作品幾乎都偏喜劇,如果有人評價閆妮是一個成功的喜劇演員,那對她自己來說就是「至高無上」的評價。幽默是一種很好的人生態度,她希望用一種喜劇的表達方式去演繹,給別人帶來積極的能量。

閆妮精準的表演超越了原來劇本的人物的設置,只要她一出現,整個戲都變的生動起來了。 [1]

姚晨

中國知名女演員,1979年出生於福建省泉州市,生長於福建省南平市。2003年畢業於北京電影學院表演系。2005年憑藉情景喜劇《武林外傳》中對女俠「郭芙蓉」的精彩演繹,被廣大觀眾熟知和喜愛。2009年在諜戰大戲《潛伏》中,姚晨成功塑造了淳樸女游擊隊長「王翠平」一角,再次火遍大江南北。2009年9月姚晨開通了微博,憑藉風趣幽默的內容、率真坦誠的個性和極強的親和力,迅速成為微博粉絲最多的用戶,被稱為「微博女王」。2010年6月姚晨受邀出任聯合國難民署中國區代言人,並先後探訪菲律賓馬尼拉城市難民、泰緬邊界梅拉難民和非洲埃塞俄比亞難民營。2013年6月被聯合國難民署任命為中國親善大使。

2006年出演《武林外傳》,憑藉郭芙蓉一角獲得第18屆北京大學生電影節最受歡迎女演員。2009年出演話劇《杜拉拉升職記》,同年9月開通微博。2010年憑藉在《潛伏》中飾演的王翠平一角獲得第2屆華鼎獎電視劇盛典最佳女主角獎。

2013、2014年姚晨入圍美國《時代周刊》年度「全球100位最有影響力人物」,並於2014年當選;8月4日主演的電視劇《離婚律師》登陸四大衛視首播;同年10月,憑藉《風暴》獲頒第14屆華語電影傳媒大獎最受矚目女演員獎。2014年前往黎巴嫩探訪敘利亞難民、2015年赴巴基斯坦探訪阿富汗難民。2015年入圍美國《時代周刊》評選的「全球30位最具網絡影響力人物」。2016年榮獲世界經濟論壇「水晶獎」,同年3月16日,當選2016年「全球青年領袖。2016年主演的電影《夢想合伙人》於4月29日上映。2019年,主演家庭倫理劇《都挺好》播出;同年,憑藉劇情電影《找到你》獲得第26屆北京大學生電影節最佳女演員獎;8月,福布斯發布中國100名人榜,姚晨排名第60位;10月22日,第32屆中國電影金雞獎提名名單公布,姚晨憑《送我上青雲》獲最佳女主角提名。 [2]

劇情介紹

一九七九年的北京,改革開放的氣息正在慢慢影響最普通的老百姓。南城普通的一個小院裡,離異的消防隊員程大河和喪偶的醬菜廠女工唐玉秀舉行了他們那個年代最熱鬧的婚禮,而程大河的女兒程媛媛與唐玉秀的兒子方海卻對父母的重新結合懷着深深的敵意。消極迴避的程媛媛和積極抗爭的方海經過一系列事件終於被後媽後爸的誠心所感化,但家庭的危機始終暗藏在平靜的表層之下。 婚後一家人住在唐玉秀前夫留下來的院子裡,而程大河的親弟弟程小林和程母也一起搬了進來。程小林因為沒房結婚一直打光棍,為了弟弟的幸福,程大河說服唐玉秀偽造了一張假房契來騙得程小林性情多變而心機極深的女朋友顧麗麗與之結婚。沒有人想到,一張假房契埋下了仇恨的種子。 程大河和唐玉秀的小兒子程軍降生了,但種種異常細節引起了顧麗麗的懷疑。對於因為被騙而矢志復仇的顧麗麗來說,這是報復的最好機會,但隨即她發現,這個孩子跟自己有着某種的關係,她對孩子的態度隨之有了巨大改變。同時在顧麗麗的手腕下,程小林和兄嫂越走越遠,淪為了顧麗麗與程家鬥爭的棋子。儘管一次次受到沉重打擊,但顧麗麗不屈不撓,一步步實施着她緩慢而堅定的復仇計劃。轉眼,十年過去了。 這十年,長大成人的程媛媛遇到了十分書呆子氣的老好人路南,兩人結婚並生下女兒路程;方海也長大,開始跟隨堅毅果敢的年輕建材商謝伯達做起了生意,翻開了人生新的篇章。兒女事業生活的順利並沒有讓程大河與唐玉秀享受到太多輕鬆,十年前埋下的仇恨種子終於生根發芽了――程小林在顧麗麗攛掇下一紙訴狀,將兄嫂告上法庭索要房產,證據就是那張假房契。兄弟反目讓所有人痛心疾首,一直偏袒小兒子的程母也不禁痛罵他的忘恩負義。然而一審面對被顧麗麗買通的法官,程大河與唐玉秀意料之中的敗訴了。在方海和程媛媛的齊心幫助下,官司上訴到中級法院,就在即將宣判的時候,程軍的安危和身世卻成了所有人關注的焦點。 [3]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