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房東的貓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0年8月15日 (六) 01:12 由 Loft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前往: 導覽搜尋
吉他手吳佩嶺和主唱王心怡組成
著名民謠組合
國籍 中國
職業 內地民謠組合
知名作品 《秋釀》
《美好事物》
《下一站茶山劉》

房東的貓,成立於2013年,由吉他手少年佩吳佩嶺和主唱小黑王心怡組成。中國內地民謠組合,2013年,她們成立「房東的貓」,開始民謠創作;作品有《秋釀》、《美好事物》、《下一站茶山劉》等。 兩人是2012屆中南財經政法大學學生,一個學動漫,一個學財稅,僅憑着對音樂的一腔熱愛兩人一拍即合, 成立了這個快樂的民謠小組合。[1]

組合名字「房東的貓」的由來

她們讀大二時,參加一個咖啡館的演出,當時並沒有組合名字,於是老闆讓她們取一個。因為經常在宿舍樓看到一隻貓愜意慵懶的呆在房頂上,便靈機一觸取名叫做「房頂的貓」,後來覺得不太順口,「房東的貓」更為貼切,名字就這麼給定了下來。

人生交叉點

最初, 二人沒想過把音樂當成職業, 2016年,大學畢業, 二人都找到不錯的工作,因為喜歡音樂,也因畢業演出時現場觀眾的熱情感染了她們, 經紀人建議用網絡眾籌方式做一張專輯。眾籌頁面中,她們留有這樣的句子:「我們不想冒險走這條路,畢竟這是一件關係到未來的大事,我們想對自己和家人更負責。」她們給了自己一個期限,一個月,假如專輯能售出400張,就繼續做音樂,假如不行,也許這就是她們的第一張也是最後一張專輯。想不到專輯最後售出超過2000張,籌得20餘萬人民幣,最終兩走上全職音樂人的路。

發展歷程

2017年初首張專輯出爐, 收錄了代表作《秋釀》、《美好事物》等,還有與內地音樂人梁曉雪合作的《短嘆》。2018年,房東的貓首次在台灣演出,與香港一樣,門票很快售罄, 吸引到陳珊妮黃玠等台灣音樂人前來捧場,並邀請雷光夏做她們的演出嘉賓。

4月的香港音樂會叫做:「這是你想要的生活嗎」,二人很欣賞林香港音樂人二汶盧凱彤的音樂,因為最開始接觸到香港獨立音樂人就是聽她們的歌,也是從她們開始聽更多香港的音樂。[2]

視頻

房東的貓 - 斑馬斑馬、雲煙成雨、美好事物、簡情歌「20首精選串燒合輯」


參考來源

  1. 房東的貓:不枉此間真少年. 簡書. 2018-12-21 [2002-08-14]. 
  2. 這是你想要的生活? 與「房東的貓」談音樂路. 明報. 2019-03-15 [2002-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