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主選單

求真百科

我要找到你(海報)原圖鏈接來自 豆瓣網 的圖片

我要找到你》是2015年安徽衛視播出的一檔公益尋親紀實節目[1] ,由周群主持。節目以「就愛你的執着」為主線,聯動部委、明星、專家、志願者以及全媒體,打造了一個具備全國影響力的「全媒體公益尋人平台」。

目錄

節目介紹

該節目的核心目的是——還原真實故事,普及防拐知識,利用電視媒體的傳播力預防不幸、為尋找孩子助力。

節目屬性

為響應習近平總書記在文藝工作座談會上講話的重要精神,貫徹「文藝為人民服務」的重要原則,同時為貫徹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2015年各衛視頻道增加公益類節目數量和比例」的精神,發揮電視媒體的傳播優勢,履行電視媒體的社會責任,安徽衛視將於2015年製作一系列貼近生活、服務民眾的大型公益類節目[2],其中每周六晚黃金時間播出的《我要找到你》,定位於大型公益尋人類節目,旨在發揮社會各界力量,聯動部委、明星、專家、志願者以及全媒體等多方力量,打造一個具備全國影響力的「全媒體公益尋人平台」,幫助更多的失子家庭尋找孩子,普及防拐知識,引發社會關注。該節目業已獲得國家公安部打拐辦主任陳士渠先生的大力支持。

節目形式

1、當事人到場,結合「故事還原小片」+「現場情感呈現」,講述完整故事

每期節目5—6個小片,通過「情景還原」的方式勾畫整個案件過程,並穿插事件當事人(警方、志願者、親歷群眾等)的採訪。每個小片結束後,回到演播室內當事人訪談,採訪當時事件發生時的心情和細節,豐富故事完整性。

2、從故事引發的社會話題探討。

每一期的案件,旨在引發一個具有普遍關注度的「打拐話題」討論,以為觀眾提供切實幫助為立足點,由代表不同角度的現場嘉賓的討論為主要內容,普及防拐知識,預防不幸發生。

3、尋人板塊發布

每期節目最後,專門開闢一個版塊讓失子家庭當事人,發布尋子信息,利用電視媒體的傳播力,為尋找孩子助力。

視頻

我要找到你 相關視頻

女兒走失,可憐父親尋女九年幾乎瘋魔,滿臉皺紋頭髮發白讓人心疼
女兒走丟父親不尋找,竟瘋狂責怪咒罵妻子,溫柔女主持當場發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