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我们的少年时代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我们的少年时代

《我们的少年时代》是由湖南卫视、湖南芒果娱乐有限公司、北京时代峰峻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上象星作影视联合出品的青春励志剧。由成志超、戴小哲执导,王俊凯、王源、易烊千玺领衔主演,薛之谦、李小璐、唐禹哲、李菲儿、张子枫宋祖儿,程砚秋等人联袂主演,丁程鑫,潘粤明特别出演 。 该剧主要讲述了三个少年在追求棒球梦的过程中,不断披荆斩棘,最终梦想得以实现的励志故事。该剧于2017年7月9日在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播出 。2017年10月,该剧获2017美国亚洲影视联盟金橡树“优秀电视剧”奖。2018年6月22日,该剧获2017年度“无烟电视剧奖”。

简介

面对由种子选手组成的雅林中学棒球队,英华高中惨败。看着毫无斗志的英华队员和毫不关心比赛的教练陶西,青春热血的高一新生班小松冲(王源饰)上了球场。这个不知道哪里来的傻小子居然凭着一己之力为英华拿下一分。然而就在班小松誓要“重振英华”的时候,雅林休息区里一直在睡大觉的邬童(王俊凯饰)悠悠哉哉地走到赛场上,一击全垒打,击碎了班小松的所有幻想。英华不止输了比赛,连球队都面临解散的危险。而教练陶西居然举起双手支持解散棒球队。为了拯救棒球队,班小松不顾邬童的冷嘲热讽,一心求合作,再加上学霸尹柯加入,陶西答应了重建棒球队。可就在此时,十分严厉的安谧突然空降成为英华的教导主任整顿校务,百般阻挠成立球队,最终通过班小松等三位同学和陶西老师的团结努力,英华中学队终于再次登上了全国大赛的舞台。

剧集评价

《我们的少年时代》用平淡冷静又现实的讲述方式,将家庭教育带来的影响细致的讲述给观众,并用剧中人物的转变告诉观众家庭教育的重要性、细心沟通的重要性、换位思考的重要性。(新浪娱乐评)《我们的少年时代》将少年之间相处、竞争中表现的每一处不同的地方都全力展现,或许是比赛过后礼仪的握手,或许是彼此之前一个眼神的肯定,或许是激情洋溢的兄弟义气,棒球运动带给剧中队员们的、带给观众们的,就是这样一种满怀青春、配合默契、超常发挥的热血。该剧另辟蹊径由棒球运动出发,勾起了每一位少年的运动热情,通过运动和比赛,将少年该有的积极向上、满怀活力的正能量传播出来,使每一位少年不光看剧,更是在剧中得到成长秘籍。(新华网评)

幕后花絮

为了让棒球戏更加真实,TFBOYS拍摄每场比赛都是亲自上阵对垒专业棒球队,拍摄过程中,专业棒球教练也是全程跟组保护。该剧刚开始拍摄时,除了王源看过棒球赛以外,三个孩子基本对棒球一知半解,棒球特约指导从历史文化开始讲起,然后再教他们打球、投球的基本动作。为了更完美得演好剧中的角色,TFBOYS组合王俊凯、王源、易烊千玺在私下还接受了非常专业的棒球训练。表演课老师随TFBOYS进组,每天晚上会把第二天的剧本为TFBOYS做一遍梳理。剧中出现的月亮岛中学就在湖南长沙望城,全名为长郡月亮岛学校,是真实存在的学校。[1]

视频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