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成晋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成晋(1998年11月13日) ,为出身于台湾台南市棒球选手,目前效力于中华职棒Lamigo桃猿队,守备位置为外野手

成晋在少年时期就有高大的身材,国中时球速就来到140km/hr[1],高中时在投、打方面都有不错的表现,并在三年级时帮助学校获得黑豹旗冠军[2],有“平镇二刀流”的称号。高中毕业后投入季中选秀,被Lamigo桃猿以第三轮第一指名选进,7月28日以350万签约金签下,为外野手潜力新秀,有球探评其未来有机会成为“加强版锺承祐[3]

一念之间投打“选对边”

对不少投打兼修的高中棒球员而言,毕业后要在投、打之间选择出一条职棒路,颇为不易。中职联队两位年轻新秀,外野手成晋、投手吴俊伟,本来都想选择和现在相反的路,一念之间“选对边”,开启他们的职棒路。吴俊伟高中时就读屏东高中,当时本姓池,是球队主战游击手兼投手,同时具备脚程和球速,不过毕业后,吴俊伟没有直接投入职棒,而是以投手身份考进业馀新北市队,也是在业馀成棒时期正式专攻投手。 [4]吴俊伟说,当时本也有想朝野手发展:“本来觉得自己身材不好,当野手较适合,后来考量还是投手较有发展机会,也是进入成棒接触到重量训练等正规训练后,球速才提升。”

成晋高中时期就读平镇高中,也是投打兼修,黑豹旗赛事时和吴俊伟对决过,他说:“我们俩都当过投手和对方对决,好像都是投的那个占上风。”

谈起外野手之路,成晋坦言和当初设想的规划不同,他苦笑说:“高三时想说先专心练投手看看,结果好像没什么成长。”

经历

职棒生涯成绩

年度 球队 出赛 打数 安打 全垒打 打点 盗垒 四死 三振 垒打数 双杀打 打击率 上垒率 长打率 OPS
2018 Lamigo桃猿 2 7 1 0 0 0 0 2 1 1 0.143 0.143 0.143 0.286
合计 1年 2 7 1 0 0 0 0 2 1 1 0.143 0.143 0.143 0.286

特殊事迹

进职棒前

  • 2016年11月13日成晋18岁生日当天,参与黑豹旗冠军战,当日三安打三打点,并登板投球化解满垒危机的表现协助球队拿下冠军,并拿下打击奖(0.621),打点奖(16分),且获得整个赛事的中外野手最佳十人奖[2]

进职棒后

2018年6月19日兄弟 vs Lamigo 四局下,成晋击出中职生涯首安打。

2018年6月21日 Lamigo vs 统一 三局上,成晋击出中外野飞球,方昶咏漂亮滑接,将球接进手套里。

参考文献

外部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