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戈特弗里特·奧古斯特·畢爾格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19年1月3日 (四) 20:23 由 Yjing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内容扩充)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特弗里特·奧古斯特·畢爾格
出生 1747年
德國哈爾茨莫爾默塞文德
逝世 1794年
國籍 德國
職業 詩人
知名作品 《萊諾勒》《吹牛大王歷險記》

簡介

戈特弗里特·奧古斯特·畢爾格Gottfride August Būrger(1747-1794),也可以譯為戈·畢格,是德國狂飆突進時期著名的敘事詩詩人。但他生活貧困,是一個薪水微薄的中級地方官員、沒有固定收入的哥廷根大學教師。他47歲就死於肺癆。他最著名的作品是他和埃·拉斯伯合編的童話《吹牛大王歷險記》
他就讀于格廷根大學,後成為該校美學教授。1773年出版的歌謠集《萊諾勒》對整個歐洲的早期浪漫主義作家都有影響。他還翻譯了許多英國和蘇格蘭的傳統民謠。

生平

1747年12月31日生於哈爾茨的莫爾默塞文德。父親是牧師。1768年去格廷根學習,結識了格廷根林苑派詩人。1784至1789年在格廷根大學任教。他具有狂飈突進的革命精神,是民主主義者,曾積極支持法國大革命。他的思想傾向在《農民致暴君殿下》(1773)一詩中表現得非常明確。
畢爾格的敘事謠曲大部分具有反封建的人民性,結構緊湊,節奏強烈,並富有戲劇性。他在赫爾德的影響下重視民歌,特別喜愛英國的民謠,並模仿它的形式創作了《萊諾勒》(1773),寫一個少女控訴「七年戰爭」奪去了她的未婚夫,是德國文學中著名的動人的敘事謠曲之一。他的重要敘事謠曲還有《野蠻的獵人》(1773~1778)、《強盜伯爵》(1773)、《正直人之歌》、《陶本海因的一位牧師的女兒》(1773~1781)等。
1775年德國學者拉斯珀在英國,用英語整理了一部德國笑話集,其中的主人公名叫閔希豪森。1786年畢爾格對這部作品進行了修改、增補,並賦予進步的內容,成為德國人民所熟悉和喜愛的《閔希豪森的旅行和冒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