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戈亚尼亚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戈亚尼亚(葡萄牙语:Goiânia)[1]巴西中部戈亚斯州的首府和最大城市。Goiânia 由市长 Pedro Ludovico 于1933年10月24日成建立。    [2]

城市景观

戈亚尼亚的许多首批建筑的灵感都来自装饰艺术(装饰艺术)风格,并使用了几何形状。例如,市中心的Praçado Trabalho汽车站。国家历史与艺术遗产研究所(IPHAN)列出了戈亚斯州的几处建筑物和古迹。他们因此成为受法律保护的建筑物。[3]

人文历史

在1930年代,戈亚尼亚(Goiânia)地区仅是少数土著群体和大型牧场的所在地。

戈亚尼亚城建于1933年至1942年之间,其目的尤其是为了取代老朽的首都Goiás,因为它位于一个矿区中,地理条件使它难以扩张,因为它的位置远离了Goaás经济最活跃的地区。此外,供水和电力服务差。

在1950年代后期,戈亚尼亚开始人口移入,这些移民来到中西部,从事207公里外的巴西利亚的建设工作。

新首都的布局计划分为三个部门:一个用于工业和商业活动(北区),另一个用于住宅区(南区),第三个用于公共行政大楼,等等。该项目是由AtílioCorreia Lima设计的,他为绿地保留了很大的空间。戈亚尼亚拥有20多个公园和一片森林,即Buritis。

地理位置

南纬16度40分00秒,西经49度15分00秒。戈亚尼亚位于马托格罗索德戈亚斯地区,海拔700米,位于帕拉纳巴河流域的高原上,几乎完全平坦。

它的市区被帕拉纳伊巴河的支流Meia Ponte河割断。也有几个流。

它是一种潮湿的热带气候,从十月到四月有很多雨。

经济

戈亚斯州的经济基础是服务业,尤其是该地区生产的农产品和畜产品的贸易。近年来,随著新公司和新行业的建立,工业有了长足的发展。其中许多使农产品(水稻、玉米、豆类、棉花、咖啡)受益,并产生植物油,因此依赖农业活动。也有印刷,冶金和家具行业。

参考文献

  1. BRAZIL,visitbrasil
  2. 戈亚尼亚,britannica.com
  3. Goiás,visitbras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