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意大利最新研究:病毒很可能不是从中国传入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世界新闻

来自新浪的图片

'

据路透社3月12日报道,意大利米兰的一个研究团队认为,可能早在1月时,新冠病毒就经德国进入了意大利。这和此前专家认为病毒是由中国直接传入的猜测大为不同。

自意大利北部出现首例新冠肺炎病例后,专家在努力寻找将病毒带入境的“零号病人”。在进行了大量分析,并对意大利患者的病毒样本进行基因测序后,虽然暂未确定“零号病人”,但来自米兰的马西莫·加里(Massimo Galli)的团队却发现,本国出现的病毒样本,与一名1月份在德国被感染的患者高度匹配。

马西莫·加里米兰大学传染病学教授,并在路易吉·萨科医院担任传染病科主任。他表示:“与毒株最接近的序列,很可能来自一位于1月19至22日在慕尼黑被感染的患者”。据报道,该患者曾接触了一名来自上海的人。

“我们推测,一个在慕尼黑被感染的人,来到意大利最早出现疫情的地区,在毫无症状的情况下传播了病毒。”加里认为,疫情可能早在1月25至26日就已经在意大利蔓延。

当地时间1月28日凌晨,德国“明镜在线”发布快讯,称德国确诊第一例新型冠状病毒患者,患者来自慕尼黑市郊的施塔恩贝格县。[1]

欧洲疫情持续蔓延,意大利停止所有商业活动

目前,疫情已蔓延至欧洲40多个国家。其中,意大利确诊病例已经破万,成为中国以外疫情最严重的国家。此外,德国确诊病例增至1567例,法国、西班牙的确诊病例也已突破2000,并保持继续增加的势头。

截至目前,意大利累计确诊病例12462例,累计死亡827人。当地时间11日晚,意大利总理孔特发表直播讲话,要求该国除了药店、食品店等必要门店外停止所有商业活动。孔特称,疫情是对公民健康的一次挑战,这一决定是考量过包括经济在内等因素后作出的。

德国总理默克尔11日说,控制疫情是当前首要任务,全国应团结一致,经受住疫情的考验。

当地时间10日,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及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与欧盟成员国领导人召开紧急视频会议,确定了欧盟当前四项头等任务,即限制病毒传播、确保医疗设备供应充足、促进疫苗等医药研发和应对疫情造成的社会经济影响,并指出欧盟需制定一套统一的抗疫规范。[2]

意甲比赛暂停

北京时间3月10日,意大利总理孔特在电视讲话中宣布,为防止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扩散,意大利国内所有体育赛事暂停,意甲联赛也就此进入停摆期。

当地时间周一,意大利奥委会要求国内所有体育比赛暂停,但俱乐部和国家队的比赛不在其管辖范围内,需要意大利政府签署更高级别的法令。随着今晨意大利总理孔特签署了有关停赛的法令,本赛季意甲联赛正式暂停。孔特在电视讲话上说:“在当前的情况下,任何的体育赛事都没有进行的必要,我很抱歉,但体育迷们必须当心。”

但在意大利颁布的法令中,并没有提及欧战赛事。当地时间17日,尤文图斯将在主场迎来与里昂的欧冠1/8决赛次回合。此外,本月还有国际米兰、罗马的欧联杯比赛。 目前,本赛季意甲联赛已经战罢26轮,尤文图斯暂以63分排名第一。在停摆前的最后一场比赛中,萨索洛主场3比0战胜布雷西亚。[3]

视频

又一重磅证据!意大利零号病人已找到,国内新冠病毒与中国无关

声明

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参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