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意大利最新研究:病毒很可能不是從中國傳入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世界新聞

來自新浪的圖片

'

據路透社3月12日報道,意大利米蘭的一個研究團隊認為,可能早在1月時,新冠病毒就經德國進入了意大利。這和此前專家認為病毒是由中國直接傳入的猜測大為不同。

自意大利北部出現首例新冠肺炎病例後,專家在努力尋找將病毒帶入境的「零號病人」。在進行了大量分析,並對意大利患者的病毒樣本進行基因測序後,雖然暫未確定「零號病人」,但來自米蘭的馬西莫·加里(Massimo Galli)的團隊卻發現,本國出現的病毒樣本,與一名1月份在德國被感染的患者高度匹配。

馬西莫·加里米蘭大學傳染病學教授,並在路易吉·薩科醫院擔任傳染病科主任。他表示:「與毒株最接近的序列,很可能來自一位於1月19至22日在慕尼黑被感染的患者」。據報道,該患者曾接觸了一名來自上海的人。

「我們推測,一個在慕尼黑被感染的人,來到意大利最早出現疫情的地區,在毫無症狀的情況下傳播了病毒。」加里認為,疫情可能早在1月25至26日就已經在意大利蔓延。

當地時間1月28日凌晨,德國「明鏡在線」發布快訊,稱德國確診第一例新型冠狀病毒患者,患者來自慕尼黑市郊的施塔恩貝格縣。[1]

歐洲疫情持續蔓延,意大利停止所有商業活動

目前,疫情已蔓延至歐洲40多個國家。其中,意大利確診病例已經破萬,成為中國以外疫情最嚴重的國家。此外,德國確診病例增至1567例,法國、西班牙的確診病例也已突破2000,並保持繼續增加的勢頭。

截至目前,意大利累計確診病例12462例,累計死亡827人。當地時間11日晚,意大利總理孔特發表直播講話,要求該國除了藥店、食品店等必要門店外停止所有商業活動。孔特稱,疫情是對公民健康的一次挑戰,這一決定是考量過包括經濟在內等因素後作出的。

德國總理默克爾11日說,控制疫情是當前首要任務,全國應團結一致,經受住疫情的考驗。

當地時間10日,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及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與歐盟成員國領導人召開緊急視頻會議,確定了歐盟當前四項頭等任務,即限制病毒傳播、確保醫療設備供應充足、促進疫苗等醫藥研發和應對疫情造成的社會經濟影響,並指出歐盟需制定一套統一的抗疫規範。[2]

意甲比賽暫停

北京時間3月10日,意大利總理孔特在電視講話中宣布,為防止新冠肺炎疫情進一步擴散,意大利國內所有體育賽事暫停,意甲聯賽也就此進入停擺期。

當地時間周一,意大利奧委會要求國內所有體育比賽暫停,但俱樂部和國家隊的比賽不在其管轄範圍內,需要意大利政府簽署更高級別的法令。隨着今晨意大利總理孔特簽署了有關停賽的法令,本賽季意甲聯賽正式暫停。孔特在電視講話上說:「在當前的情況下,任何的體育賽事都沒有進行的必要,我很抱歉,但體育迷們必須當心。」

但在意大利頒布的法令中,並沒有提及歐戰賽事。當地時間17日,尤文圖斯將在主場迎來與里昂的歐冠1/8決賽次回合。此外,本月還有國際米蘭、羅馬的歐聯杯比賽。 目前,本賽季意甲聯賽已經戰罷26輪,尤文圖斯暫以63分排名第一。在停擺前的最後一場比賽中,薩索洛主場3比0戰勝布雷西亞。[3]

視頻

又一重磅證據!意大利零號病人已找到,國內新冠病毒與中國無關

聲明

轉載此文是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來源標註錯誤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權益,請作者持權屬證明與本網聯繫,我們將及時更正、刪除,謝謝。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