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惊情神农架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惊情神农架》是由湖北省文化厅中影集团联合摄制的冒险电影[1],由耿乐、柯蓝、孙梅竞联袂主演。

该片讲述了生物学家孟飞前往神农架寻找野人,由此引发了与山妹、安黛三人之间的爱情故事 。该片于2005年6月14日在中国上海首映 。

剧情简介

生态科学家孟飞(耿乐 饰)得上了早逝的遗传病],生死未卜的时候,决定到神农架保护自己心爱的金丝猴,并期望揭开“野人”之谜 [3] 。孟飞为在神农架野人身上找到家族缺失的基因,只身踏上神农架的探险之旅。在茫茫的原始森林中,科学家孟飞遭遇为牟取暴利而追寻野人、穷凶极恶的盗猎者,遭遇自幼生长在神农架、掌握野人秘密、大山一样清秀纯洁的山妹(孙梅竞 饰),同时与孟飞相爱十四年的恋人安黛(柯蓝 饰)也寻踪而至。在经历了生与死的洗礼、情欲与爱情的考验、利欲与人格的撕搏后,纯洁善良的山妹悄然离去,科学家孟飞毅然地投身于原始森林,守卫着与人类共生共存的大自然。

影片评价

电影《惊情神农架》远远超越了风光片的范畴,在叙事结构和话语环境中,融入了人类社会的诸多理性思考,因而该片在审美上就有了多重意义[2]。以风光灵秀之地为依托,从而敷衍出一部影片来,这在电影里是常有的事情。但像《惊情神农架》这样,拍风景又不止于风景,在风景的展示中又有另类的发现,确实不太多的,这就是这部片子的新意所在。

影片拍的很美。这样的以神农架为表现环境的影片,如果拍不出美感来,是会削弱整体的艺术力量的。创作者们对神农架这个客观存在的世界,自有着独到的认识和评价。在摄影上,注重对生活自然面貌的真实展示,并很好的融入到故事的情节发展中。特别是在环境的处理上,尽量避免浮光掠影般的琐碎,力图用流畅简练的镜头,拍出神农架的奇丽、大气、雄浑和沧桑之感。再现神农架独有的韵味和气质。于是那油画般的森林和草地,水墨画般的云霓和雾霭,就常常令人心驰神往。这种美丽新世界的感觉,在相当的程度上,提升了影片的品格 (牛均富评)。

视频

惊情神农架 相关视频

柯蓝真实姓名大爆料
原来耿乐是中央美院的,大家猜不出来他是谁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