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思美人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思美人

《思美人》是张孝正、丁仰国执导,由马可、张馨予、乔振宇领衔主演,李子峰、梁田、斓曦、宁心、刘芸、吴恙等主演的青春历史传奇剧。该剧讲述了生于名门的屈原与民间女奴莫愁女相爱相惜,在同恶霸与权贵的斗争中卷入了宫斗权争、家国情仇的漩涡的故事。该剧于2017年4月28日在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播出。

简介

中国战国时期,群雄争锋。生于名门的屈原(马可饰),机缘巧合爱上了民间女奴莫愁女(张馨予饰)。然而,身处内忧外患、危机重重的楚国,二人虽相知相恋,却不能相守相依。为了冲破命运的桎梏,二人不畏门第之别,相爱相惜,在同恶霸与权贵的斗争中卷入了宫斗权争、家国情仇的漩涡。与此同时,身负宏才大略的屈原,一步步踏上了拯危救国、九死不悔的旅程。有心报国,无力回天,屈原终万念俱灰,痛沉于汨罗江;莫愁女则驾舟去远,从此荡舟江湖。

剧集评价

电视剧《思美人》其实有发散思维之浪漫风,故事在写实中融合了玄幻,人物在现实中脱离于流俗,全剧情节流畅,故事洒脱,风格飘逸,又不乏厚重的历史之感,在即将到来的端午节前得以热播,不啻是对已经离世两千多年的屈原的真诚纪念。(腾讯网评) 《思美人》以“展现中国伟大爱国主义诗人风采,呼应民族精神与时代精神构建”为创作宗旨,抓住了屈原精神的骨干,在历史叙事中融入现实关怀,在发挥想象力之时,注重历史细节的寻找,关注现实,以偶像定位屈原形象,无疑超越了过去影视作品中对屈原的定位和诠释,是有意义和有典范性的成功尝试。(北京语言大学教授、中国屈原学会会长方铭评)

幕后花絮

因档期问题,原定饰演秦惠文王嬴驷的杜淳错过演出,该角色由罗嘉良饰演。在拍摄期间,马可不仅阅读了《离骚》、《楚辞》等文学作品,还在剧组度过了二十六岁的生日。该剧在春节期间一直坚持拍摄,马可和剧组所有主创一起过新年。[1]

视频

参考文献

  1. 思美人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