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德门蒂耶娃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德门蒂耶娃
德门蒂耶娃
出生 1981年
国籍 俄罗斯
职业 网球运动员

个人简介

德门蒂耶娃(Elena Dementieva) ,著名网球运动员,也称“戴门蒂娃”和“杰缅季耶娃” 俄文:Елена Дементьва 性别:女 生日:1981.10.15 出生地:俄罗斯莫斯科

中文名 德门蒂耶娃 国籍 俄罗斯 出生日期 1981年10月15日 体重 64kg 主要奖项 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单冠军 外文名 Elena Dementieva 出生地 莫斯科 身高 1.80m 运动项目 网球

个人荣誉

  1995:在莫斯科举行的itf赛事中首次亮相网坛

  1996:赢得首个itf赛事单打桂冠

  1997:首次亮相巡回赛(在莫斯科,首轮负于瑞士的施耐德);获得1个单打、3个双打的itf冠军

  1998:8月25日转为职业选手


1999:在 四大满贯中和 联合会杯中首次亮相,首次击败 top10选手(联合会杯中击败 大威16 63 76)。年终排名第62。


  2000:是她取得重大突破的一年。悉尼奥运女单亚军(负于大威), 美网四强(负于 达文波特),年终世界排名升至第12。

2001

  2001:两获巡回赛亚军,在Acapulco负于Coetzer,莫斯科负于Dokic(八强击败世界第一 辛吉斯)。4月2日升至第9,成为俄罗斯第一。年终排名第15。


  2002:在Hertogenbosch负于 希腊的Daniilidou获亚军。女双赛场上与Husarova搭档获四个冠军,并在美网获亚军。年终排名第19。


  2003:这是她收获丰富的一年。 美国Amelia Island ,四强挽救 赛点战胜 海宁(36 64 75 ),决赛中以46 75 63击败 达文波特赢得生涯首个wta巡回赛冠军。秋季,在 背靠背的 巴厘岛赛和 上海赛,两次在决赛中战胜美国Rubin获得桂冠。年终排名第8。


  2004:达到职业生涯新高峰,在法网和美网都闯进决赛(分别负于 米斯金娜和 库兹涅佐娃)。与米斯金娜的法网决赛是历史性的俄罗斯女子网球员在 大满贯决赛的会师。在 比利时的Hasselt获得本年唯一一项巡回赛冠军。本年最高排名升至第四,年终第6。


  2005:两获巡回赛亚军( 查尔斯顿负于海宁, 费城负于 毛瑞斯莫)。但成为俄罗斯 联合会杯上成功卫冕的最大功臣,在两场单打和一场双打中取得全胜,帮助俄罗斯队决赛中3比2战胜 法国队。年终排名第8。

  2006: 东京Pan Pacific赛事决赛以62 60 战胜 辛吉斯,这是她自己首项wta一级赛冠军。 洛杉矶依次击败 莎拉波娃和 扬科维奇获冠军。Indian Wells 半决赛三盘战胜海宁,决赛中负于莎拉波娃。年终排名第8。


  2007:在 伊斯坦布尔,决赛以76(5) 30 击败 法国的Rezai 获首个红土赛冠军;在家乡莫斯科,决赛中以57 61 61逆转此前未曾击败过的 小威,获得其中一项她最渴望的赛事桂冠,这也是她生涯第二项一级赛冠军。由于肋骨的伤,上半赛季缺席了约9周比赛。4月1日,2003年9月8日以来首次跌出世界前十。赢得莫斯科赛冠军后重返前十,但又缺席了赛季余下比赛。年终排名第11。


  2008:2月, 阿联酋Dubai决赛战胜 库兹涅佐娃获得个人第九项单打巡回赛冠军。5月,在 柏林和伊斯坦布尔获得 背靠背的赛事亚军。8月,在她极为重视的奥运网球女单赛事中,依次击败K.Bondarenko(61 64),Arvidsson(63 64), 沃兹尼亚奇(76 62),小威(36 64 63), 兹沃娜列娃(63 76)和 萨芬娜(36 75 63),赢得她梦寐以求的奥运冠军,又为自己的职业生涯添上了灿烂辉煌的一页。2008赛季的第三冠是在年终总决赛前夕所举行的 卢森堡 冠军赛上夺得的,当时,在决赛中仙女苦战三盘才淘汰了上升势头迅猛的 丹麦新星沃兹尼亚奇。年终总决赛仙女以两站一负的战绩晋级半决赛,对阵同胞兹沃娜列娃,但因为身体上的疲惫,仙女苦战三盘仍然惨遭淘汰,无缘决赛。年终排名第四位,创个人新高。


  2009:年初,在火热的大洋洲,仙女取得了令人欣羡的成绩,她先是在奥克兰精英赛上夺冠,紧接着又在百年赛事悉尼国际赛上连胜一、二号种子小威和萨芬娜,豪取赛季第二冠,值得一提的是,在悉尼赛上击败小威和萨芬娜,也是仙女对阵两位名将所取得的三连胜。

相关影片

Elena Dementieva VS Serena Williams Highlight Sydney 2010 F
Elena Dementieva VS Serena Williams Highlight OG 2008 QF
Jelena Dokic vs Elena Dementieva 2002 Amelia Island QF Highlights
Serena Williams v Elena Dementieva: Wimbledon Semi-final, 2009 (Extended Highl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