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得闲饮茶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得闲饮茶
图片来自enjoymovie

得闲饮茶》是一部2006年上映的香港电影,由“六师弟”林子聪执导,由方力申林雪林家栋领衔主演。是刘德华主办的亚洲新星导计划的其中一套电影。[1]

故事讲述电视主持Karen被普通白领Man追求,Karen却把Man当作“观音兵”。最后Karen被新欢抛弃,此时在找回Man,但Man已经不再理会。

剧情简介

白天,Karen是某电视频道的"二打六"主持。晚上,她是一名”蒲精”,常饮至烂醉到天光。阿Man任职某公司小文员,是一名“闷蛋”,就是那种在小说故事中毫不起眼的悲剧人物。一次错误的电话,使一个平凡男孩对这个极为巴辣和野蛮成性的漂亮女孩展开疯狂追求。Karen会欣意接受Man的约会,与他出相入对,他以为爱情来了,她却视Man为其中一名”观音兵”。及后Karen被不知多少名新欢遗弃后再次找Man,可惜Man已对Karen心如止水 。

片名含意

“得闲饮茶”是广东和香港的俚语,却拥有两个相反的词义,一是照字面解释“找个时间坐下来谈谈吧”,另一个则是“我们最好不要再见面了”。片名反映了时下年轻人不重视沟通,就算有也只是很片面的沟通。

影片评价

得闲饮茶》的爱情故事并不新颖,甚至有点老套。但是,这个爱情故事却很贴近现实,真实反映了香港年青男女求爱心态及现象。总体来说算不上佳作,但却是一部出彩的情感电影,其中有许多喜剧元素,整部电影用新奇的拍摄手法和众多时尚的元素相结合,对现代人的生活和爱情进行了戏剧化的调侃与诠释,节奏轻松、步调明快,娱乐的同时让人陷入沉思。现代人所渴望的爱情到底是个什么样子?艳丽的浮华背后到底隐藏着怎样的情感伤痕?感情的围城是应该毅然出逃还是应该甘于沦陷?片中刘德华的出现让人眼前一亮,不仅能欣赏到华仔大支佬的扮相,更能看到他难得一见的狱警造型,委实为影片增色不少。结尾部分也比较特殊,不是那种人云亦云的俗套结尾,很有创意(新浪娱乐评)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