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张德辉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multiple issues|

张德辉《红楼梦》里的人物[1],他自幼在薛家当铺内揽总,已年过六十,家内积聚了二三千金过活,薛蟠称他 “是个年高有德的,咱们和他世交”。

[2] 展眼已到十月,各铺面伙计内有算年账要回家的,张德辉也是其一,明春方来。话说 薛蟠心中忖度:“我如今挨了打,正难见人,想著要躲个一年半载,又没处去躲.天天装病,也不是事.不如也打点几个本钱,和张德辉逛一年来.赚钱也罢,不赚钱也罢,且躲躲羞去.二则逛逛山水也是好的。”心内主意已定,便和张德辉说知,命他等一二日一同前往。

第四十八回 薛姨妈命人请了张德辉来,在书房中命薛蟠款待酒饭,自己在后廊下,隔著窗子,向里千言万语嘱托张德辉照管薛蟠张德辉满口应承,吃过饭告辞,又回说:“十四日是上好出行日期,大世兄即刻打点行李,雇下骡子,十四一早就长行了。”薛蟠喜之不尽。


参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