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張純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張純一(1871年11月-1955年4月),字仲如,法號覺義/證理,男,湖北省漢陽縣興隆鄉人。中國清末秀才。哲學研究者,先秦諸子、佛教、基督教研究專家。

基督教是世界主要宗教之一。公元1世紀產生於亞洲西部地區,奉耶穌為救世主[1]。公元4世紀成為羅馬帝國的國教[2]

簡介

早年中秀才後在家中設館教學。光緒二十六年(1900年)赴武昌,並在此結識了劉靜庵、馮特民等人。1903年,他在武昌聖公會主辦的文華學院任國文教習。1904年初,他赴日本弘文書院習教育倫理科。1906年回國,仍任教於文華學院,並參加了日知會。

1907年,劉靜庵等因密謀響應萍瀏醴起義而被捕,張因參與營救劉靜庵等人而遭通緝,被迫於1908年潛赴浙江,任溫州師範學堂倫理教習。旋赴上海參加淞滬反清起義活動,並任上海廣學會編纂,兼辦《大同報》。

辛亥革命後,張純一擔任西北邊防督辦高等顧問,不久便辭職,先後在武昌的中華大學、文華大學、天津的南開大學、北京的燕京大學、上海法政大學任教。

1928年後,張純一先後擔任湖北省感化院院長、漢口佛教正信會理事長,經常發表學術演講。章太炎、黃侃、蔡元培、梁啓超及太虛法師、虛雲法師等曾先後與其論學。

抗日戰爭爆發後,張純一遷居重慶,先後在國立西北聯合大學、中央政治學校執教,並曾在中央訓練團任特約講座。1941年入居縉雲山寺,專研佛學。

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立後,任中南文史館館員,後至撫順市五兒子張保元處定居。1955年4月病逝於撫順市。

視頻

張純一 相關視頻

教宗方濟各說慈悲的秘密
01 猶太人與《聖經》的來歷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