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张海阔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张海阔
篮球运动员
国籍 中國

张海阔(Zhang Hai Kuo)

张海阔,身高1米88,司职后卫,现效力于四川金强[1]

2013年入选三人篮球队 备战U18男篮锦标赛[2]

运动生涯

四川金强蓝鲸篮球俱乐部召开2018-2019赛季发布会,年轻的四川男女篮崭新亮相。他们将从本月21日开始征战新赛季的赛事。据了解,2018-2019赛季,四川男女篮将继续“本土化”和“年轻化”政策,给年轻球员、本土球员更多的机会。

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CBA联赛的赛程有了很大的变化,依照竞赛方案,2018-2019赛季CBA联赛常规赛共进行46轮,其中同组5支球队将进行主客场四循环较量,不同组之间的球队进行主客场双循环较量,常规赛排名靠前的12支球队将晋级季后赛。 四川男篮所在的小组堪称最困难的一组,因为同组有广东和新疆两支超级强队,也有浙江稠州和山西两支实力不弱的球队。 四川男篮老队员孟达对此说道:“分到死亡之组肯定会有压力,阵痛和坎坷不会少,这也是对老队友、教练的考验。能力越大责任越大,我们还要带领年轻队员成长。希望球迷们能够支持我们的决定,因为篮球事业发展不是一朝一夕。”

本赛季,四川男篮主打“青春牌”,一口气从二队上调四名年轻球员,他们分别是张海阔、景菡一、胡林森和莫蒙尘。加上上赛季已经在一队站稳脚跟的左朕年、黄荣奇、侯天一等,本赛季四川队中,出自四川本土青训系统的球员多达9人,球队平均年龄更是降到24岁。[3] “上赛季,有一些不错的苗子已经显示出了自己的能力。四川男篮虽然已经拿到了CBA总冠军,但要想长久地保持在强队行列之中,归根结底要拼青训,这也是振兴四川篮球的根本。”对打造四川本土球员,金强蓝鲸篮球俱乐部依旧初心不改。[4]

新任教练鲍曼谈到目前球队存在问题和面临机遇时,他非常坦诚地说,新赛季交给我们的任务是以培养国内年轻球员、特别是四川本土和从四川青训体系走出来的年轻球员为主,“国内球员是基础,需要给予足够尊重,外援的定位应该是辅佐国内球员。”鲍曼说:“我不能保证下赛季我们一定能赢多少场球,但我能承诺和保证是在球队年轻化的前提下,让球队在场上充分显示自我魅力,带给球迷们全新的观赛体验。”[5]

四川男篮新赛季首战将于10月21日进行,对手是山西队。10月24日他们将在省体育馆打响主场揭幕战,对手是浙江稠州银行队。届时,在孟达、陈晓东和曾文鼎三名老将的带领下,四川“青年军”将向CBA诸强发起冲击。

视频

参考资料

[[Category:<ref> {{cite news| url =http://www.daluma.com/static/qishiziliaoku/c_1668.htm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