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弗萊河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弗萊河(英文名稱Fly River,別稱飛河)[1] ,是巴布亞新幾內亞的河流,由西部省負責管轄,河道全長1,050公里,流域面積約76,000平方公里,平均流量6000立方米/秒。

支流

支流有斯特里克蘭河奧克泰迪河,最後注入海洋巴布亞灣

特色

  • 弗萊河在其中上游有一河段是巴布亞新幾內亞及印尼巴布亞省的界河,而這一段也是巴布亞新幾內亞唯一位於東經141度以西的領土。弗萊河是大洋洲水量最大的河流,也是世界上最長的全流域所有河段未被水壩分段的河流;氣候類型為熱帶雨林氣候
  • 弗萊河上游兩岸雨林茂密,與帕爾馬河匯合後河床變寬加深,從帕爾默河口到入海口長達869km的河道,可供吃水深2.5m以下的船隻全年通航,兩岸是熱帶稀樹草原和多湖泊的沼澤平原。沿岸無居民區。當地人煙稀少,經營數量不多的椰子園。亦有捕鱷魚業

流域

發源於中部高地維克托伊曼爾(Victor Emanuel)嶺斯塔(Star)山南坡,先向南流,後轉向東南,入珊瑚海巴布亞灣,新幾內亞島南部的大河。

相關影片

Reel Time Catch: Arapaima On A Fly - River Monsters
Kwatu / Fly River
How To Build an Epic Fly River Turtle Pond!
2018 Fly River HD

參考文獻

  1. 飛河,indonesiatravel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