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是由金韩民执导,朴海日、文彩元、柳承龙主演韩国古装动作电影。

从2004年的《迷失》开始,大批美剧论坛、美剧字幕组等相继出现,美剧真正走进了中国人的网络视野。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2005年末的《越狱[1]》,这部剧集通过“BT下载”率先在中国网民中爆发了前所未有的热潮。从此,美剧在中国的网络时代正式起航[2]

剧情梗概

1636年至1637年,清朝入侵朝鲜,这是满族人自努尔哈赤建立后金之后第二次大规模入侵朝鲜的战争,韩国史书称之为“丙子胡乱”。

神箭手南伊(朴海日饰)和妹妹子仁(文彩元饰)相依为命,在妹妹婚礼上,遭遇清朝军队突袭,子仁和新郎都被掳走。南伊拿起父亲留下的弓箭向清军大营的中心挺进,势如破竹。清军名将(柳承龙饰)看出南伊“一箭双雕”的神功内心惶恐难安。为了保卫亲王多尔衮和部下们,清将决心与南伊一决高下。然而,南伊那难以预料的曲射神功破坏力惊人,一场惊心动魄的争斗一触即发。

幕后花絮

● 该片是韩国首部以弓箭为题材的古装动作片。   ● 影片参考的史料多出自罗万甲(1592- 1642)的《丙子录》和丁若镛的部分作品。为了贴近清史,剧组还特别参考了大量中国清宫戏。   ● 影片共动用了400余匹马,场面最大的一次拍摄同时使用了50匹战马。   ● 影片在2011年戛纳电影节举行预售,售出了英国、德国、 比利时、荷兰、卢森堡、印尼等国版权。   ● 影片取景遍布韩国各地,从首尔的嵯峨山到全罗道的完州郡,收尾工作结束在泰安薪斗里的海岸砂丘。拍摄过程中动员了泰安市政府、国土海洋部、地区环境社团等部门,特别是文化财厅给予了特别的帮助,令拍摄顺利完成。为了更接近真实历史,剧组还远赴中国取景,并得到了当地部门的大力支持。   ● 该片在日本上映时更名为《神弓》。   ● 该片的剧本尚在草拟阶段,导演金韩民就敲定了男主角非朴海日不用。   ● 该片是朴海日首次历史剧挑战。   ● 该片是文彩元继《我们学校的ET老师》之后投入拍摄的第二部电影作品,在2011年2月开始前往韩国射箭俱乐部接受严格的指导学习射箭,过后边哭边学习接受专业马术教练严厉的骑马技术和拿剑技术,还学习说满洲话,结果手脚都磨出茧子,而人也变得明显的消瘦和结实了。   ● 该片是日本艺人大谷庆彦的银幕处女作。

视频

弓 相关视频

金基德电影《弓》:老渔夫和女孩在船上生活,每天偷偷量女孩身高
女主需要多大的勇气,才能拍得下去,韩国人性电影《弓》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