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异度凶情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异度凶情》(Shade of Darkness)是1994年香港电视广播有限公司出品的惊悚电视剧,由梅小青执导[1],刘锡明、刘兆铭、梁佩玲、郭可盈蔡少芬、吴国敬、何婉盈等主演。

影片讲述了前世因、今世果,孽债是否孽偿的故事

剧情简介

富商陈牛(刘兆铭饰)当年财迷心窍,杀害罗祥(林尚武饰)、英夫妇一家。时光飞逝,牛幼子家博(刘锡明饰)自外国留学返港行医,祥、英冤魂竟现身作祟,怪事频生,令牛寝食难安。灵异杂志社长古兆天(楼南光饰)认为事有蹊跷,不利牛的传言不绝,嫉恶如仇的督察叶慧(梁艺龄饰)因牛关系与博对立,最后在古友友(吴国敬饰)的调停下化敌为友,而祥、英鬼魂亦被牛聘法师以匕首施法镇压。

钟情于博的边缘少女姚美琪(郭可盈饰)失足堕楼丧生,女鬼罗小薇(蔡少芬饰)乘时借尸还魂,与博再续前世缘,二人展开一段甜蜜的人鬼恋情。

一次山泥倾泻,冲走镇住祥、英的匕首,祥一家遗骸涌现,冤鬼再度出笼索命,连串事件令博惊觉自己原来是祥子投胎转世,心中慈父正是前世仇人[2]......

第1集

六八年,陈牛被烂仔追债,向罗祥求助,罗祥念在当年一家初到香港,得陈牛收留,遂为报恩而尽力帮他,但祥妻文英却为此而有怨言。一夜,罗祥好心帮一年老阿婆买票,竟中了头奖,正高兴之际,被陈牛、毛强及叶大发得知,贪念大起,潜进祥家偷钱,被文英撞见,陈牛等辣手将文英与其子国良及小薇杀死灭口,其后罗祥回家,亦被陈牛杀死。此时,牛妻兰娟作动,谢好找陈牛回家,目睹一切,大为吃惊,但爱子情深,决将此事隐瞒。他们想不到,国良竟已趁机投入兰娟之胎内转世,成为陈牛第四子家博。十多年后,家博从外国念完医科毕业回港,因其为人有孝心,甚得陈牛欢心。时陈牛已成城中巨富,改名陈滔,而谢好双眼已盲,终日替陈牛念经拜神,为他消除孽债。

视频

异度凶情 相关视频

1994【异度凶情】张慧仪客串片段
异度凶情:做坏事之前不要心存侥幸,因为报应迟早会降临!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