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布加勒斯特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布加勒斯特(英语:Bucharest;罗马尼亚语:București(布库雷什蒂)),罗马尼亚首都,面积约228平方公里,人口近200万。它是罗马尼亚最大的城市,也是政治、经济、文化中心。若以人口计算,布加勒斯特是欧盟第六大都市。

经过第一次世界大战,布加勒斯特加强了其作为一个国家的最重要城市的地位。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出现了进一步的增长,随著1948年工商企业的国有化,这种增长的特点是大型项目和明显的建筑统一性。[1]

城市景观

罗马尼亚最大的城市和首都布加勒斯特以其宽阔的林荫大道,光彩的BelleÉpoque建筑和享誉盛名的生活而闻名(在1900年代赢得了“小巴黎”的绰号。[2]

尽管历史悠久的市中心的建筑物和地区因战争,地震和尼古拉·齐奥塞斯库(Nicolae Ceaușescu)的系统化计划而受到严重破坏或破坏,但许多建筑物幸存下来并进行了翻新。

人文历史

罗马尼亚的传说是,布加勒斯特市是由一个叫Bucur的牧羊人在Dambovita河的两岸建立的,从名字Bucur上讲,意思是“欢乐”。据报导,他的长笛演奏使人们眼花了乱,使他深受当地商人的欢迎,当地商人将他的名字为当地命名。

尽管考古发掘显示出可以追溯到新石器时代的定居点的证据,但Bucure theti名称的第一个书面出现可追溯到1459年,当时它被记录在一份有历史意义的文件中。弗拉德三世(Impaler),统治者瓦拉奇亚。弗拉德三世(Vlad III)建造了布加勒斯特要塞(这是许多要塞中的第一个),目的是阻止威胁到瓦拉基国家存在的土耳其人。

在Impaler弗拉德(Vlad)的统治下,这座城市发展成为任何实际规模,成为了Wallachian法院的首选所在地。这是基于今天称为Curtea Veche的旧城区。1476年,摩尔达维亚统治者斯蒂芬大帝(Stefan cel Mare)首次解雇了这座城市,1554年又被土耳其人解雇。在1594年Mihai Bravu对土耳其人的起义期间,布加勒斯特几乎在激烈的战斗中被摧毁。直到1640年代瓦拉契亚王子马泰·巴萨拉布(Matei Basarab)统治该市,这座城市才全面恢复,王子法院得以重建。1655年(特兰西瓦尼亚人再次被解雇),布加勒斯特在1600年代的大部分时间里遭受了瘟疫和饥荒。

在最终确立的奥斯曼帝国统治下,布加勒斯特迅速发展成为瓦拉基亚州的主要经济中心,并于1659年成为首都。

布加勒斯特最终于1698年(从君士坦丁·布龙科维努努(ConstantinBrâncoveanu)统治时期)开始成为Wallachian宫廷的永久所在地。

土耳其人终于在1714年因布兰科韦努(Brancoveanu)而好转:下令君士坦丁堡解释自己被苏丹艾哈迈德三世斩首。土耳其人不再信任当地的瓦拉奇王子为自己的利益服务,而是任命了许多希腊管理人员来统治公国。他们被称为Phanariots(他们来自希腊的Phanar君士坦丁堡地区),他们统治著布加勒斯特,直到1821年。在此期间,尽管经常发生灾害,这座城市的规模和重要性不断扩大:1802、1804和1812年发生了大地震,当瘟疫在1813-14年返回时,

该城市被自然灾害部分摧毁,并在随后的200年中几次重建,并在1813 至14年遭受卡拉奇大瘟疫的袭击,从奥斯曼帝国手中夺回了这座城市,并被哈布斯堡君主制(1716、1737、1789 )和帝国帝国几次占领俄罗斯(1768年至1806年间三度)。它在1828年和克里米亚战争之间由俄罗斯管理,在以布加勒斯特为中心的1848年瓦拉契革命期间进行了插曲。后来,奥地利人俄国人离开后,驻军被占领(一直保留到1857年3月)。1847年3月23日,一场大火烧毁了大约2,000座建筑物,摧毁了这座城市的三分之一。

1862年,瓦拉契亚和摩尔达维亚联合组成罗马尼亚公国后,布加勒斯特成为新国家的首都。1881年,它成为卡罗尔一世国王下新近宣布的罗马尼亚王国的政治中心。

1916年12月和1918年11月6之间,城市被占用的德国军队作为的结果布加勒斯特之战,与官方资金暂时转移到雅西(也称为雅西),在摩尔达维亚地区。

1941年1月,这座城市成为退伍军人起义和布加勒斯特波哥大的现场。作为轴心国的首都和轴心国部队通往东线的主要过境点,布加勒斯特在二战中由于盟军的轰炸遭受了严重破坏。

在罗马尼亚建立共产主义之后,这座城市继续发展。在尼古拉·齐奥塞斯库(Nicolae Ceaușescu)的领导期间(1965-89),这座城市的大部分历史性建筑被拆除,取而代之的是“ 社会主义现实主义 ”风格的发展。

1977年,这座城市有史以来最大的地震导致超过1,500人丧生,其中包括当时最著名的演员Toma Caragiu。许多建筑物被摧毁或损坏,无法修复,罗马尼亚领导人尼古拉·齐奥塞斯库(Nicolie Ceausescu)借此机会以自己的眼光改造了这座城市。

1989年的罗马尼亚革命始于1989年12月在蒂米甚瓦拉举行的大规模反塞奥塞斯库抗议活动,并在布加勒斯特持续进行,导致共产党政权被推翻。1990年代初期,一些学生联盟和反对派组织对国家救国阵线的革命后领导感到不满,于是组织了反共的集会,这引起了政治上的变化。[3]

地理位置

位于罗马尼亚东南部,瓦拉几亚平原中部,多瑙河支流登博维察河畔,在多瑙河和保加利亚边界以北不到60公里(37.3英里)的地方。

经济

布加勒斯特是罗马尼亚经济和工业的中心,首都具有全国最高的社会经济潜力和最高的生活水平。该地区拥有该国顶级的学术机构和研究基础设施,展现出该国最大的RDI潜力。服务业雇用了该地区70.9%的员工,其次是建筑业(10.5%),制造业(9.4%)和公共管理(8.1%)。农业仅占总就业的1.2%。[4]

该市的主要经济部门是服务业和建筑业。布加勒斯特几乎是该国所有主要公司的总部所在地。在2000年代的10年间,这座城市见证了房地产的繁荣,这导致平均房地产价格的大幅上涨。该市还拥有罗马尼亚最大的IT&C行业,布加勒斯特证券交易所和重要的零售部门。布加勒斯特还是罗马尼亚的主要工业中心,在该市范围内拥有众多工厂,生产汽车设备,工业机械和设备,电气和电子设备,纺织品和鞋类等。[5]

体育

  • 足球是布加勒斯特最受欢迎的运动
  • 国家体育馆(Nationalional Națională)是新体育场,于2011年9月6日开幕,主办了2012年欧洲联赛决赛。
  • 体育俱乐部形成了手球,水球,排球,橄榄球联合会,篮球和冰球俱乐部。罗马尼亚大多数田径运动员和大多数体操运动员都隶属于布加勒斯特的俱乐部。布加勒斯特最大的室内竞技场是Romexpo Dome,可容纳40,000人。它可以用于拳击,跆拳道,手球和网球。

旅游景点

  • 国会宫
  • 罗马尼亚庙
  • 齐奥塞斯库故居
  • 格里戈尔·安提帕自然历史博物馆
  • 西斯米乌花园
  • 斯纳戈夫修道院
  • 国家美术馆
  • 罗马尼亚农民博物馆
  • 大犹太教堂
  • Herăstrău公园[6]

教育

  • 布加勒斯特大学的
  • Politehnica布加勒斯特大学
  • 布加勒斯特的布加勒斯特大学,
  • 布加勒斯特经济研究学院
  • 卡罗尔·达维拉医药大学
  • 国立政治公共管理大学
  • 布加勒斯特农业科学与兽医大学
  • 罗马尼亚-美国大学。

参考文献

  1. Bucharest,britannica.com
  2. bucharest,romaniatourism
  3. Bucharest-History,inyourpocket
  4. bucharest-ilfov,bucharest-ilfov
  5. bucharest-ilfov,bucharest-ilfov
  6. 新住民语文课纲,国教院,2019-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