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巴黎軍事博物館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巴黎軍事博物館

圖片來自thefirearmblog

巴黎軍事博物館(法語:Musée de l'Armée)是位於法國首都巴黎第七區的一座國立軍事博物館。博物館的主體建築就是榮軍院。博物館創建於1905年,由兩座博物館合併而成[1]。博物館分為七個展示區,展品橫跨自上古時期至20世紀。

介紹

法蘭西軍事博物館位於榮軍院內,由法國國防部管轄。榮軍院內中的聖路易教堂、圓頂教堂及拿破崙一世陵墓均為法蘭西軍事物館的一部分。軍事博物館館藏 涵蓋中世紀至當代的歷史,藏品包括歷代法國國王的盔甲和武器、寶劍、戰炮、軍服、畫作、攝影作品以及法國重要歷史人物的個人物品,如法王弗朗索瓦一世蒂雷納子爵戴高樂將軍等。

法蘭西軍事博物館雖然名為「軍事」博物館,但實則上是一座法國乃至歐洲歷史及藝術博物館。博物館館藏逾 50 萬件 ,但許多館藏與戰爭並無直接關聯,主要是過往皇室貴族的收藏和賞玩之物,或外交贈禮。

作為歷史博物館,博物館的兩次世界大戰展廳、戴高樂將軍紀念館,是法國中小學生學習兩戰歷史的地方。 2015年,博物館26 % 的參觀者為法國中小學生,博物館因而開設多條教育路線及體驗工作坊給青少年觀眾[2]

教育及中文多媒體導覽設備

軍事博物館投入大量的資源開發各種導覽工具,如專門針對青少年觀眾的中文教育課件。中國的家長和小孩子、歷史愛好者都可以參觀前自行印好這些材料,以更有趣的方式認識博物館的珍藏、法國歷史。在中文的導覽設備方面,視聽導覽設備詳細介紹藏品,並提供多條以專題或時間順序設計的參觀路線。 2015年開發的圓頂教堂互動式導覽,結合實景加強技術,依觀眾所選路線進行導覽,解釋教堂的建築、藝術裝飾以及拿破崙陵墓。大人小孩兒都可以依自己的喜好參觀。

參考文獻

  1. Musée de l'Armée - Hôtel national des Invalides. [17 April 2013].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0-02-02). 
  2. Musée de l'Armée. Rapport d'activité 2016. Rapport d'activité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