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崔英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崔英,男,《封神演义》中的人物,封神榜上,被封为“北岳恒山安天玄圣大帝”,五岳正神之一之职[1]。 这“五岳”,分别是黄飞虎、崇黑虎、闻聘、崔英、蒋雄,其中除去黄飞虎,另四人曾义结金兰,官职上崇黑虎为北伯侯,闻聘、崔英、蒋雄为其手下大将。闻聘、崔英、蒋雄他们三兄弟在书中存在感低,在封神大战中没有什么大功劳,主要就是和黄飞虎一起上阵杀敌了两次,第一次是五岳对付高继能,第二次对付张奎的时候他们就被杀死了。

出现在《封神演义》第六十九回:武成王一行一路上晓行夜住,饥食渴饮,在路行程;策马过山,耳边只听得锣鼓齐鸣,武成王自思,是那 战鼓响?走上山来。只见山凹主将厮杀:“一员将使五股托天叉;一员将使八楞熟铜锤;一员将使五爪烂银抓;三将大战,杀得难解难分。”战了一合;只见使锤的,又同着使叉的,杀那使抓的,三将杀得呵呵大笑。那八楞熟铜锤者即是崔英。

参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