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山岳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山岳

山岳( mountains ),以自然山体为主构成的景观[1]

通常具有等美学特征。

基本信息

中文名 山岳景观 [2]

外文名 mountain landscape


类 型 花岗岩型

简 介 以自然山体为主构成的景观


简介

mountain landscape

以自然山体为主构成的景观。

通常具有雄、险、秀、幽、奇等美学特征。

山岳景观除自然美之外,往往还含有丰富的文化遗存构成自然和人文的巧妙结合。山岳景观是构成中国风景名胜区的主要类型,是游览的主要对象。

按构成景观的岩石性质,山岳景观可分为:花岗岩型(如黄山、华山)、火山岩型(如雁荡山)、层状硅铝质岩型(如张家界、武夷山)、碳酸盐岩型(如云南石林)、变质岩型(如泰山)和黄土型。

按旅游功能可分为:风景名山型(如崂山、嵩山)、探险型(如珠穆朗玛峰)、消夏避暑型(如河南鸡公山)、登山健身型(如北京香山)、滑雪度假型(如欧洲阿尔卑斯山)、火山观光型(如夏威夷现代火山)等。

搜索发现

山岳景观-百万景观设计师喜欢的山岳景观

这里聚合全球100+设计网站,让设计跨出国界,探寻全球景观设计素材,让5亿+优质设计图片激发您的创作灵感.

山岳景观作品-300万景观设计师都在看的山岳景观

这里聚合全球100+设计网站,让设计跨出国界,探寻全球景观设计作品让5亿+优质设计图片激发您的创作灵感.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