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尾翼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舊書網 的圖片

尾翼是中國航空航天科學技術的一個名詞術語。

漢字是中華民族燦爛文化展台上一顆無可取代、熠熠閃光的明珠[1]。漢字之美,美在莊重典雅,形神兼具。她承載的是中華民族數千年的厚重歷史與燦爛文化[2]。她的美,是無與倫比的。

名詞解釋

尾翼是安裝在飛機尾部的一種裝置,可以增強飛行的穩定性。大多數尾翼包括水平尾翼和垂直尾翼,也有少數採用V型尾翼。尾翼可以用來控制飛機的俯仰、偏航和傾斜以改變其飛行姿態。尾翼是飛行控制系統的重要組成部分。

汽車尾翼,專業的叫法為擾流板,又屬於汽車空氣動力套件中的一部分。汽車尾翼的主要作用是為了減少車輛尾部的升力,如果車尾的升力比車頭的升力大,就容易導致車輛過度轉向、後輪抓地力減少以及高速穩定性變差。

尾翼是安裝在飛機後部的起穩定和操縱作用的裝置。尾翼一般分為垂直尾翼和水平尾翼。

垂直尾翼簡稱垂尾或立尾,由固定的垂直安定面和可動的方向舵組成,它在飛機上主要起方向安定和方向操縱的作用。根據垂尾的數目,飛機可分為單垂尾、雙垂尾、三垂尾和四垂尾飛機。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