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定位器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定位器 裝於翻車機遷車台或鐵路軌道上用以制動慢速溜放的車皮使之停放在預定位置。[1]

中文名 定位器 外文名 Locator 定 義 是調節閥的主要附件 種 類 手機定位器、遊戲機定位器等

市場應用

案例

家住南京江寧區陳先生的老母親因老年痴呆又一次走失了,這次,老人在鼓樓區熱河路10路底站被車站調度員發現並報警。民警趕去接老人時,在老人身上發現家屬聯繫卡,並聯繫了老人的兒子,電話剛接通,對方就說:「知道了,兩分鐘就到,我已經發現母親的位置」。原來,老人身上被兒子裝了GPS定位器。

種類

定位器有好多種,所知道的種類有:老虎機定位器手機定位器遊戲機定位器閥門定位器gps定位器。

介紹

定位器是調節閥的主要附件,通常與氣動調節閥配套使用,它接受調節器的輸出信號,然後以它的輸出信號去控制氣動調節閥,當調節閥動作後,閥杆的位移又通過機械裝置反饋到定位器,閥位狀況通過電信號傳給上位系統。 定位器是控制閥的主要附件,它將閥杆位移信號作為輸入的反饋測量信號,以控制器輸出信號作為設定信號,進行比較,當兩者有偏差時,改變其到執行機構的輸出信號,使執行機構動作,建立了閥杆位移倍與控制器輸出信號之間的一一對應關係。因此,定位器組成以閥杆位移為測量信號,以控制器輸出為設定信號的反饋控制系統。該控制系統的操縱變量是定位器去執行機構的輸出信號。

作用

  1. 用於對調節質量要求高的重要調節系統,以提高調節閥的定位精確及可靠性。
  2. 用於閥門兩端壓差大( △p>1MPa)的場合。通過提高氣源壓力增大執行機構的輸出力,以克服液體對閥芯產生的不平衡力,減小行程誤差。
  3. 當被調介質為高溫、高壓、低溫、有毒、易燃、易爆時,為了防止對外泄漏,往往將填料壓得很緊,因此閥杆與填料間的摩擦力較大,此時用定位器可克服時滯。
  4. 被調介質為粘性流體或含有固體懸浮物時,用定位器可以克服介質對閥杆移動的阻力。
  5. 用於大口徑(Dg>100mm)的調節閥,以增大執行機構的輸出推力。
  6. 當調節器與執行器距離在60m以上時,用定位器可克服控制信號的傳遞滯後,改善閥門的動作反應速度。
  7. 用來改善調節閥的流量特性。
  8. 一個調節器控制兩個執行器實行分程控制時,可用兩個定位器,分別接受低輸入信號和高輸入信號,則一個執行器低程動作,另一個高程動作,即構成了分程調節。

GPS數據編輯

卜默示條件,GPS模塊SiRFStarIII接受每二輸出位置的數據,通常$GPRMC精簡數據格式的數據,包括緯度,經度的目的,速度(結),運動方向角,年,月,時,分,秒,毫秒,定位數據是有效的或無效的,和其他重要信息。語句格式如下: $GPRMC,,,,,,,,,,,,*,HH 只需要知道位置信息,所以在閱讀唯一的,可以實際應用。

  1. 當地時間代表UTC。格式「當每分鐘,小時,分鐘和秒2。
  2. 工作代表國家。」「顯示可用的數據,「V」表示接受警報,沒有可用的數據。
  3. 代表緯度數據。「子級的格式。分分分。」
  4. 緯度半球為代表的「N」或「S」。
  5. 代表經度數據。格式和LD

現狀;度分鐘。sub-sub-sub-sub.」 代表經度半球,為「E」或「 軟件讀取經緯度數據獲取用戶位置停止分析,確定用戶的具體位置在該地區建立和平。方法是基於用戶的設置確定中心的緯度和經度和緯度和經度計算出活動維持當前的對象可以超過和平活動預定半徑。結果的基礎上的歧視,設置相應的標誌。 接收發射編輯 老虎機機器本身是裝有遠程打碼和遠程調調控,這個正正是機器的接收和發射裝置,接收器發射頻碼有兩種類型,即固定碼與滾動碼兩種,滾動碼是固定碼的升級換代產品,當前凡有保密性要求的場合,都使用滾動編碼方式。當前場子使用全是滾動碼,解決滾動碼方法有「偵碼器」來獲取,等到頻碼定位效果是很完美的,場子一般使用的都是無線電定位器,平時咱們經常見到的都是紅外線定位器,希望大家分清楚。

手機定位

手機定位技術有兩種,一種是基於GPS的定位,一種是基於移動運營網的基站的定位。 基於GPS的定位方式是利用手機上的GPS定位模塊接收GPS衛星所發出的信號,利用這些信號進行導航定位。 基站定位則是利用基站對手機的距離的測算距離來確定手機位置的。後者不需要手機具有GPS定位能力,但是精度很大程度依賴於基站的分布及覆蓋範圍的大小,有時誤差會超過一公里。前者定位精度較高。此外還有利用Wifi在小範圍內定位的方式。

基站的定位

手機定位是利用GSM移動通信網的蜂窩技術來實現位置信息的查詢,GSM無線通信網是由許多像蜜蜂蜂窩一樣的小區構建而成的,每個小區都有自己的編號,通過手機所在小區的識別號就可以知道手機所在區域。當前手機小區定位技術尚在完善之中,市區精度範圍大致在10米左右,郊區精度範圍大致在10米~5米左右,隨着移動公司技術的不斷發展,相信精度會進一步提高到10米範圍內。 同時當前顯示的地標名還在優化之中,隨着進一步優化,地標將更加準確。當前手機定位有兩種方式,一種是WAP版的,還有一種是短信版本。短信版的手機定位使用起來相對簡單一點,WAP版本的手機可以通過地圖顯示出你的具體位置。 只要有相應接收設備,就能夠接收任何通話信息,手機的通信過程,這就是使用手機把語言信號傳輸到移動通信網絡中,再由移動通信網絡將語言信號變成電磁頻譜,通過通信衛星輻射傳送到受話人的電信網絡中,受話人的通信設備接收到無線電磁波,再轉換成語言信號接通通信網絡。 因此,手機通信是一個開放的電子通信系統,只要有相應的接收設備,就能夠 接收任何時間、任何地點、任何人的通話信息。由於手機通信導致失泄密的例子很多,本.拉登的得力助手、基地組織的二號人物阿布。祖巴耶達赫因使用手機暴露藏身地而落網;1996年4月,俄羅斯車臣叛亂分子的頭目杜達耶夫因手機泄密,被俄軍發射導彈擊斃。而隨着通信技術的發展,手機已經具有了"自報家門"的功能——如有的手機具備位置服務功能,別人能通過這種服務隨時跟蹤你的位置;在台灣,如今有一種間諜手機銷售很旺,實際上就是一種手機定位器。 專業手機定位,一般產地美國。原理完全不同於其他幾種手機定位。它是直接從空中攔截移動電話信號,通過解碼實行2線確定一點。最恐怖的是這類定位器不僅讓被監聽人毫無察覺,除了軟件支持還要硬件支持.在國內被禁止.

CNMA定位

CNMA定位技術是基於位置業務開發的定位技術,採用Client/Server方式。它將無線輔助AGPS和高級前向鏈路AFLT三角定位法兩種定位技術有機結合,實現高精度、高可用性和較高速度定位。在這兩種定位技術均無法使用的環境中,CNMA定位技術會自動切換到Cell ID扇區定位方式,確保定位成功率。 CNMA定位技術結合了無線網絡輔助GPS定位和CNMA三角運算定位,改善了室內定位效果。CNMA三角運算定位彌補無衛星信號下也能完成定位,其他蜂窩電話網絡如GSM/GPRS也有類似自定位技術,但由於CNMA是惟一全網同步(通過GPS)網絡,因此定位精度更高。 無需授權手機定位我要找到你,這是一種新型的手機定位技術。但由於涉及侵犯隱私,而未被廣大群眾所知曉。這種手機定位並非傳統的GPS定位,而是基於對基站信息信號反饋而鎖定手機位置。也就是LBS基站定位法。當前為止,這種手機定位手段僅僅限於公安技偵破案時使用。只需要知道手機號碼,並且機主開機有信號,就可以鎖定機主位置。由於LBS受基站信號、天氣、無線電波等信號的干擾,精確度尚不是特別理想。市區約在50M-200M左右。

閥門定位

閥門定位器按輸入信號分為氣動閥門定位器、電氣閥門定位器和智能閥門定位器。氣動閥門定位器的輸入信號是標準氣信號,例如,20~100kPa氣信號,其輸出信號也是標準的氣信號。電氣閥門定位器的輸入信號是標準電流或電壓信號,例如,4~20mA電流信號或1~5V電壓信號等,在電氣閥門定位器內部將電信號轉換為電磁力,然後輸出氣信號到撥動控制閥。智能電氣閥門定位器它將控制室輸出的電流信號轉換成驅動調節閥的氣信號,根據調節閥工作時閥杆摩擦力,抵消介質壓力波動而產生的不平衡力,使閥門開度對應於控制室輸出的電流信號。並且可以進行智能組態設置相應的參數,達到改善控制閥性能的目的。

  1. 按動作的方向可分為單向閥門定位器和雙向閥門定位器。單向閥門定位器用於活塞式執行機構時,閥門定位器只有一個方向起作用,雙向閥門定位器作用在活塞式執行機構氣缸的兩側,在兩個方向起作用。
  2. 按閥門定位器輸出和輸入信號的增益符號分為正作用閥門定位器和反作用閥門定位器。正作用閥門定位器的輸入信號增加時,輸出信號也增加,因此,增益為正。反作用閥門定位器的輸入信號增加時,輸出信號減小,因此,增益為負。
  3. 按閥門定位器輸入信號是模擬信號或數字信號,可分為普通閥門定位器和現場總線電氣閥門定位器。普通閥門定位器的輸入信號是模擬氣壓或電流、電壓信號,現場總線電氣閥門定位器的輸入信號是現場總線的數字信號。
  4. 按閥門定位器是否帶CPU可分為普通電氣閥門定位器和智能電氣閥門定位器。普通電氣閥門定位器沒有CPU,因此,不具有智能,不能處理有關的智能運算。智能電氣閥門定位器帶CPU,可處理有關智能運算,例如,可進行前向通道的非線性補償等,現場總線電氣閥門定位器還可帶PID等功能模塊,實現相應的運算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