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完美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完美

完美有限公司是由马来西亚完美资源有限公司投资设立的侨资企业,于1994年正式成立,2006年12月1日经国家商务部批准开展直销业务,销售 保健食品、化妆品保洁用品。

基本简介

完美(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 成立于1994年,是马来西亚完美资源有限公司在广东省中山市投资设立的侨资企业。公司董事长、马来西亚丹斯里皇室拿督古润金太平绅士是马来西亚第三代华裔,副董事长许国伟、总裁胡瑞连分别是新加坡和马来西亚第二代华裔。公司领导本着“建立完美事业,拥有完美人生”的企业使命,向社会郑重承诺“三个不变”:为消费者提供优质产品的理念不变;为完美经销商提供事业发展机会的理念不变;坚持在中国投资、长远发展的理念不变![1]

经过20年的不懈努力,公司将企业管理与中国传统文化相融合,建立起独具特色的完美“根文化”体系,并已成长为集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于一体,拥有四大生产基地、八家控股子公司的现代化企业集团,实现年销售过百亿人民币的目标。目前,在全国各省、自治区和直辖市设立了33家分支机构、7家办事处、7000余家服务网点和授权专卖店。同时,公司制定了完美事业“扎根中国,走向世界”的战略部署,将完美产品销售及服务扩展至香港、泰国、马来西亚、印尼、新加坡、台湾和越南等国家和地区。

完美1.jpg

公司中山总部生产基地占地120亩,内设研发中心、品质保证中心、保健食品厂、日用化妆品厂、采用德国ASRS全智能化仓储信息系统的物流控制中心、智能化办公大楼、星级员工宿舍和员工俱乐部等。

秉持对中国市场永续经营的坚定信念,2004年,公司在江苏省扬州市邗江经济开发区创建了第二个生产基地——扬州完美日用品有限公司,占地358亩,一期工程已建成保健食品厂和日用化妆品厂,均采用达到国际最新科技水平的全智能化和封闭式生产系统;物流控制中心采用ASRS全智能贮存与检索系统,其产能是中山总部生产基地的3倍。

2011年,公司根据远景规划与绩效目标,未雨绸缪,在中山市南朗镇华南现代中医药城投资建设第三个生产基地,占地430亩,总投资约10亿元人民币,首期建筑面积达10万平方米,拟建设三座生产厂房、自动化立体仓库、配送中心、综合站房、物资回收站等,计划将于2015年投入使用。[[2]

公司致力于市场开拓的同时,不断完善产品结构,2011年注资5000万美元控股吉林省人参研发、生产龙头企业,吹响了进军人参产业的号角,其高端产品“吉福参牌人参滴丸”,填补了世界人参深加工和应用领域的空白。至此,公司在中国投资总占地面积近1100亩。完美四大生产基地,通过发挥各自地缘优势,实现不同区域分工协作、资源优化配置,极大提升了企业的核心竞争力。[1]

主要种类

健康食品系列

完美2.jpg

个人护理品系列

家居日用品系列

玛丽艳美容护肤品系列

品牌文化=

秉承“取之社会,用之社会”的公益理念,完美公司在事业稳步发展的同时始终不忘弱势群体,形成了以捐建希望小学暨发起希望教师工程、推广母亲水窖、倡导无偿献血、推动禁毒事业、资助健康快车(健康光明行)、参与慈善万人行和资助我国尖端科研人才培养为主体的七大慈善公益体系,捐资总额逾三亿元。2007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中国红十字总会总部和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卫生部授予完美公司“2004-2005年度无偿献血促进奖”,2008年至2011年,完美公司连续四年获国家民政部颁授我国公益慈善领域最高政府奖──“中华慈善奖”,古润金董事长受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

特色产品

完美牌丹参阿胶珍珠胶囊

产品说明:本品是以珍珠、乌骨鸡、丹参、阿胶、茯苓、当归、桃仁、番泻叶、薏苡仁、维生素C、维生素E为主要原

完美3.jpg

料制成的保健食品,经人体试食试验证明,具有祛黄褐斑的保健功能,经动物功能及人体试食试验证明,具有通便的保健功能。

保健功能:祛黄褐斑、通便

适宜人群:有黄褐斑、便秘者

不适宜人群:少年儿童、孕妇、乳母、慢性腹泻者。

低聚果糖沙棘茶

产品说明:本品是以低聚果糖、沙棘粉、红茶粉、柠檬酸、苹果酸、罗汉果甜甙、维生素C、三氯蔗糖、柠檬香精、茶香精、乙基麦芽酚为主要原料制成的保健食品,经动物功能和人体试食试验证明,具有调节肠道菌群的保健功能。

保健功能:调节肠道菌群。

适宜人群:肠道功能紊乱者。

完美4.jpg

不适宜人群:孕妇。

芦荟胶

产品说明:完美芦荟胶Aloe Gel是依据中国发明专利制得的产品。本品采用了优质原料——脱色芦荟凝胶冷冻干燥粉,它由先进的“冷冻稳定法”从天然草本植物芦荟中提炼而成,其纯净度高,能舒缓皮肤不适,保持皮肤健康,防止皮肤粗糙,增强皮肤弹性,对皮肤没有刺激性。

美白润肤隔离霜

功效:有效隔离外界有害环境,预防肌肤敏感和干燥,帮助改善不均匀的肤色,使面部肌肤美白润泽。清爽不油腻,蕴含芦荟和维他命E,滋养内层肌肤,有效改善肌肤光泽。

创始历程

20世纪

1994年,在中国广东省中山市创立。

完美5.jpg

1996年,向慈善万人行活动捐出第一笔款,资助中山市慈善公益事业。

1997年,位于中山石岐康华路1号的完美大厦落成。

1997年,在延安捐建第一所完美希望小学。

1998年,转变经营方式为“店铺加雇佣推销员”,面向全国设立专卖店。

1998年,董事长古润金获中国红十字会颁发“全国抗洪救灾先进个人”殊荣。

1999年,首次组织大规模无偿献血活动。

21世纪

2000年,位于中山石岐区东明北路民营科技园的完美第一个生产基地落成启用。

2000年,作为第一家支持中国妇联发起“大地之爱 母亲水窖”项目的企业,捐款150万元。

2001年,成为第一家主动申请GMP认证的保健品企业。

完美6.jpg

2002年至2003年,先后通过保健食品GMP认证、HACCP食品安全控制体系认证、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等四项国际权威认证。

2003年,通过中国伊斯兰教协会的清真食品认证和固体饮料食品QS认证。

2003年,作为企业代表,参与《保健食品良好生产规范审查方法和评价准则》起草及决策提案工作。(该准则由国家卫生部卫生监督中心发出“卫法监发[2003]77号”令,现作为我国保健食品GMP评审依据)

2003年,作为企业代表参与由国家卫生部卫生监督中心组织编写,

2004年由化学工业出版社出版《保健食品良好生产规范实践指南》。

2004年,完美第二期工程智能化办公大楼及现代化物流控制中心落成启用。

2004年,在中国江苏省扬州市投资建设第二个生产基地──扬州完美日用品有限公司,总占地面积358亩,资产总额逾人民币5亿元,并于2008年6月23日投入使用。

2004年11月,资助中国第一列慈善眼科火车医院。

完美7.jpg

2004年,被共青团中央授予“中国青年志愿者行动特别贡献奖”。

2005年,作为企业代表参与由广东省FDA组织编写,2007年由中国轻工业出版社出版的《广东省保健食品GMP实践指南》。

2005年1月起,每年为客户经理提供人身意外伤害保障;

2005年7月,捐资250万元用于建设山东济南显微眼科手术培训中心;

2005年10月,六种营养保健食品全部通过“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医学研究所兴奋剂检测中心”兴奋剂检测,证明产品不含刺激剂、激素类药物等任何国家及国际禁止运动员服用的违禁成分。

2005年,被中华慈善总会评为“2 0 0 5年中国优秀企业公民示范单位”。

2006年1月,每年投入巨资为完美优惠顾客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2006年11月,唯一一家获评“2006年度广东省优秀企业文化突出贡献单位”外资企业。

授予“扶贫济困、奉献爱心、关怀同胞、和谐社会”称号。

2006年—2008年,连续荣获广东省中山市石岐区“安全生产先进单位”称号。

2006年—2008年,连续三年获颁“中国食品安全十强企业”。

2006年—2008年,董事长古润金连续三年被评为“中国食品安全十大人物”。

2008 年4 月,公司检测中心获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实验室认可,成为国家认可实验室。

完美8.jpg

2008年5月,抗震救灾累计捐赠款项及物资达3000万元人民币。

2008年6月,由香港生产力促进局主办“最佳创建品牌企业奖2007(大中华区)”评选活动中荣膺“最具潜质品牌企业奖”。

2006年12月,获准成为直销企业,可在广东省内开展直销业务,实现成功转型。

2006年,被国务院侨务办公室评为“全国百家明星侨资企业”。

2006年11月,与中国中医科学院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并在该学院设立“完美(中国)奖/助学金”。

2007年2月,“春暖2007——爱心总动员慈善公益项目推介会”,首家捐资300万元资助希望工程升级项目——“希望义工”。

2007年4月,马中友好协会举行会员大会,董事长、马来西亚皇室拿督古润金太平绅士当选署理会长。

2007年10月,新增设95105998语音服务系统。

完美9.jpg

2007年11月,古润金董事长当选中国禁毒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副理事长,在中国禁毒基金会成立时捐助1000万元,并于2009年5月再次捐赠500万元人民币。

2007年,引进金蝶应用软件,实现企业信息化管理。

2007年,获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和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卫生部授予“2004-2005年度无偿献血促进奖”;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授予母亲水窖“突出贡献奖”;广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授予“广东省实施希望工程十五周年‘突出贡献奖’”;中华健康快车基金会授

2008年1 0月,喜获“2 0 0 7年度中国独立企业属地纳税五百强排行榜”第4 2 9位和“2 0 0 7年度中国外商及港澳台商投资企业纳税百强排行榜”第96位之殊荣,并于2007年和2008年连续进入广东纳税百强榜。

2008年,获评广东省著名商标;完美餐牌肽藻营养粉获颁“中国保健品科技进步奖”及“中山市科技进步奖”;活立多牌健肠口服液荣获第八届中国国际保健博览会“十佳保健品”称号;完美牌芦荟矿物晶获评中国保健协会中国保健品公信力产品;完美品牌获评中国保健协会中国保健品公信力品牌;活立多牌健肠口服液获评中国保健协会中国保健品公信力产品。

2008年,再度与金蝶集团携手合作企业战略咨询管理项目。

2008年,荣获“改革开放三十周年华商‘特别贡献奖’”、“广东省民间禁毒先进组织”、“中国红十字博爱奖章”,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授予“2008年度中华慈善奖”荣誉称号。

2003年-2009年,六次被中山市消费者委员会评为“热心 3?15公益活动单位”,两度获“中山市诚信单位”。

2009 年1 月,首次跻身由新华通讯社及中国品牌监测中心揭晓的“2008年度十大增值品牌榜”。

完美0.jpg

2009年3月,捐款2000万元,设立“完美和谐公益基金”。

2009年5月,完美企业技术中心被认定为“省级企业技术中心”。

2009年6月,与其他直销企业共同发起并制定《广东省直销行业自律公约》。

2009年7月,扬州完美顺利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HACCP食品安全控制体系、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

截至2009年9月,累计献血总人数超过11万人次,总献血量逾2600万毫升。

2011年3月8日,经国家工商部门批准,公司名称由“完美(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变更为“完美(中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 PERFECT (CHINA)CO., LTD.)

2012年,完美公司正式对外宣布与中国保健协会合作,通过采集完美保健品消费者数据,进行保健食品循证医学项目研究,并由此踏出了中国保健品循证医学的第一步。

2012年,完美公司在第三届中国食品安全高层对话暨“我监督·我自律”大型采访活动上加入2012食品安全自律企业联盟。

2010年开始,完美进行了一次重大改革,进一步扩大了完美直销电子商务网络模式的影响力和震撼力,对于越来越成熟的企业,完美更新的发展策略,将完美营造成中国唯一一家走向全球的民营企业,完美也将以一个最崭新的姿态面对全世界的评价!

经营理念

诚信经营,追求品质

诚信乃立身之本、企业之道。守法经营,依法纳税,是企业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自2006年度起,公司连续三年位列国家税务总局计划统计司和《中国税务》杂志,以企业当年实际入库税收为依据发布的中国企业纳税五百强排行榜和中国外商及港澳台商投资企业纳税百强排行榜,为国家及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完美00.jpg

公司自创建以来,一直以诚信经营、互利双赢作为发展的宗旨,遵循公平竞争原则,坚持“三心经营”——以人心作为经营的基础,以良心作为经营的标准,以爱心作为经营的氛围,不断完善各项消费和就业保障制度,追求消费者、直销员、经销商、供应商、员工满意度的最大化。2002年6月至2003年1月期间,完美公司先后通过保健食品GMP认证、HACCP食品安全控制体系认证、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和ISO14000环境管理体系认证等四项国际权威认证;2003年3月,公司通过中国伊斯兰教协会清真HALAL食品认证;2005年10月和2009年12月,完美八种营养保健食品全部通过“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医学研究所兴奋剂检测中心”的兴奋剂检测,证明产品不含刺激剂、激素类药物等任何国家及国际禁止运动员服用的违禁成分。

为了进一步强化自产自销、自主研发和创新能力,充分挖掘和应用大专院校及科研机构的先进成果,并将其转化成为具有商业价值和满足消费需求的适销产品,2005年8月公司与拥有“轻工高等教育明珠”之美誉的江南大学联合组建研发中心;2006年11月与中国中医科学院结成战略合作伙伴。目前,完美研发中心正在筹备申请“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公司已获认定“广东省企业技术中心”、“广东省芦荟与生物活性肽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拥有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认可的实验室;2010年1月20日,公司经广东省科技厅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

营销模式

该公司采用直销方式销售自己的产品。为消费者提供高端、优质、科学、实惠的产品,同时触发人们内心不甘于平凡的本质,使更多有梦想的人加入到该行业。

2011年,葆婴、克缇、嘉康利、美乐家、玫琳凯、完美、安利、康宝莱、欧瑞莲、宝健、如新等十多家直销公司赞助深圳直销精英研讨会。深圳直销联盟副理事长凡孝平先生到会发言指出:“我们唯独不可以放弃的一件事情,就是学习。”直销行业是个不断学习的行业,努力提升从业人员的整体素质。

守法经营,依法纳税,这是企业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2007年9月8日,国家税务总局计划统计司和《中国税务》杂志社共同以企业上年实际入库税收为依据,推出“2006年度中国纳税百强排行榜”和“2006年度中国外商及港澳台商投资企业纳税百强排行榜”,完美公司首次入围,分别位列中国企业纳税第439位和中国外商投资企业纳税第97位,为中山市乃至国家的经济发展及和谐社会建设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完美公司拥有占地120亩的生产基地,内设研发中心、品质保证中心、保健食品厂、日化用品厂、采用德国ASRS全智能化仓储信息化系统的物流控制中心、智能化办公大楼、星级员工宿舍和员工俱乐部等。本着对中国市场的坚定信心和“三项承诺”,完美公司自2004年起在江苏省扬州市投资建设第二个的生产基地——扬州完美日用品有限公司,项目总占地358亩,投资额已逾人民币4亿元。

品牌荣誉

2013年

创新产品奖

亚太区年度绿色直销企业;

2013博鳌直销高峰论坛企业社会责任奖

芦荟矿物系列产品的研发及产业化荣获广东省轻工业协会科技进步奖

2013年度中国时尚产业最具竞争力品牌

2013年洁面乳被授予广东省名牌产品

2012年

2012年度工业企业突出贡献奖

2012年中国最有价值品牌500强

金犁奖2012年最具合作价值创业平台

第四届中国国际抗衰老高峰论坛抗衰老事业最佳推动奖

完美牌沙蒜软胶囊荣获中国保健博览会科技进步奖

完美牌芦荟矿物晶荣获中国保健博览会优秀产品奖

吉福参牌人参滴丸荣获中国保健博览会科技进步奖

完美公司被评为2012年食品产业链安全建设先进企单位

完美公司获联合国颁发绿色经济发展示范企业

公司荣获保健协会AAA级信用企业

研发生产

于2000年1月1日落成启用的完美工厂,内有生产区、办公楼、多功能综合楼三大部分,其中生产区有日用化妆品厂、保健食品厂。生产从来料、配料、分装、包装都经品管部严格检验,合格后方可入仓贮存,工厂设计采用彩钢板隔断间隔,可防尘、防菌、防火、防污染,圆角结构符合保健食品良好生产规范(GMP)设计,净化车间的设计达到十万级洁净区(内含空气过滤、风淋室、紫外杀菌),地面装修符合国际卫生及美国FDA卫生标准,配有纯净水处理系统,其处理过程有三大步骤:树脂离子交换、过滤、紫外杀菌。保健食品厂于2002年6月顺利通过GMP认证,在保健品行业中是全国第二家通过此认证的厂家。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为建立专业化人才队伍,公司吸纳了一批来自海内外高等学府的硕士、博士等专业科研人员,并设立了研发部、质保部,其中包括微生物室、留样室、中试工厂和多功能实验室。公司科研人员与时俱进,根据市场变化和行业发展,审时度势地进行产品定位,不断调整学科方向,紧紧把握时代发展的脉搏。

2004年2月,经政府有关部门验收批准,公司成立了“企业技术中心”;2005年8月,完美公司与具有“轻工高等教育明珠”之称的江南大学联合组建研发中心;2008年4月,公司品质保证部检测中心顺利通过中国国家实验室认可委员会(CNAS)的认可评审,成为国家认可实验室。2010年1月,完美公司经广东省科技厅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这一切对于提高公司的自主开发能力和综合利用能力,加速高新技术的引进、消化、吸收和创新过程,具有重要意义。

2002年6月至2003年1月,完美公司在全国率先通过了保健食品GMP认证、HACCP食品安全控制体系认证、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和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等四项权威认证。2003年3月,完美公司又顺利通过中国伊斯兰教协会的清真食品认证。

这五个认证相辅相成: GMP强调的是生产设施硬件上的要求;HACCP强调保证产品在生产过程中的质量安全,最大限度地减少对消费者具有危害性的风险;ISO9001强调的是产品生产质量的持续改进;ISO14001强调预防、清洁生产,以达到对自然环境的保护;清真食品认证则强调产品不能含任何穆斯林禁忌的成分。

这五个认证能够共同扶持企业的发展,为公司的产品质量提供了全方位的保障,同时,它们也是企业与国际标准接轨的必经之路,成为完美产品进入国际市场的绿色通行证,为完美产品进军国际市场铺开了前进的道路。

参考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