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宋奇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宋奇
出生 不详
不详
逝世 不详
国籍 中国

宋奇, 徐徐揭开红盖头,见盖头下面依次露出性感诱人的绛朱之唇,俏丽挺拔的鼻子,如晨星一样脉脉含情的一双明眸,如墨画一样的两弯翠眉。今晚伏苓的极美容貌,倾宋奇素来之所学,也找不到恰当的言词可以形容。 宋奇见了心里突突乱跳,嗫嚅声:“你太美了!”真的?”伏苓抿嘴笑道。“真的。”宋奇从戒指里拿出一颗绿光闪耀的夜明珠,在伏苓眼前一晃,笑盈盈道:“送给你。”“你不是已经给过我一颗吗?”伏苓惊喜道。“这是送给你的结婚礼物。”宋奇一本正经地说。“谢谢!”在夜明珠的映衬下, “还有。”宋奇平静地说,又从戒指里面拿出两颗,放到伏苓手里。伏苓的美眸中放出异彩。“这么多?”伏苓惊喜连连。 宋奇不停地拿出夜明珠,伏苓的长长的睫毛向蝴蝶一样扑闪着,根本来不及数,两只手里堆满了温凉的夜明珠,根本拿不下,最后只能环抱在胸前。[1] 宋奇用俊美的眼睛凝视着伏苓的秋水一样清澈的眸子,郑重其事地说:“送你十九颗夜明珠,但愿我们的婚姻天长地久。”   

人物生平

建宁四年(171年),宋奇的妹妹宋氏被汉灵帝立为皇后,于是恩及宋氏一门,父亲宋酆,被任命为执金吾,封不其乡侯。宋奇也被封为濦强侯。

熹平元年(172年),宋奇与曹家结姻,迎娶了侍中、长水校尉沛国曹炽之女。又与妻舅曹操相为挚友。

光和元年(178年),由于宋皇后居后宫正位却不得宠,后宫的宠妃于是一同诬陷她,加上当初中常侍王甫害死了宋皇后的姑姑,害怕获罪,于是也向灵帝进献谗言,灵帝相信了。不久,就废了宋氏皇后的身份,打入冷宫,宋皇后忧伤过度病逝。宋奇也受到牵连,与父亲兄弟一同被诛杀,弃尸城外。诸常侍、小黄门在省闼者,皆怜宋氏无辜,共合钱物,收葬废后及酆父子,归宋氏旧茔皋门亭。

历史记载

1.《三国志·武帝纪》裴注引《魏书》曰“(中平元年)太祖从妹夫濦强侯宋奇被诛,从坐免官。”

2.《后汉书·宋皇后纪》:灵帝宋皇后讳某,扶风平陵人也,肃宗宋贵人之从曾孙也。建宁三年,选入掖庭为贵人。明年,立为皇后。父酆,执金吾,封不其乡侯。后无宠而居正位,后宫幸姬众,共谮毁。初,中常侍王甫枉诛勃海王悝及妃宋氏,妃即后之姑也。甫恐后怨之,乃与太中大夫程阿共构言皇后挟左道祝诅,帝信之。光和元年,遂策收玺绶。后自致暴室,以忧死。在位八年。父及兄弟并被诛。诸常侍、小黄门在省闼者,皆怜宋氏无辜,共合钱物,收葬废后及酆父子,归宋氏旧茔皋门亭。

视频

参考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