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安娜马德莲娜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安娜玛德莲娜
图片来自yesasia

安娜玛德莲娜》,是一部1998年香港电影奚仲文执导,郭富城陈慧琳金城武主演。[1]

本片描述小说情节部份于越南河内拍摄。而本片以著名音乐家巴赫的第二任夫人安娜·玛德莲娜·巴赫命名。

内容大要

陈家富(金城武饰)是个调琴师,有点木讷的他每日过着重复的生活。某日,他和游牧人(郭富城饰)相遇,游牧人的生活居无定所,不是泡妞就是赌马,好心的陈家富收留了他。某日,他俩的楼上搬来了一个喜欢弹巴赫爱的协奏曲的女生莫敏儿(陈慧琳饰),陈家富对其一见钟情,但是却始终无法对其表达自己的好感,很快,莫敏儿被游牧人捷足先登,两人成了一对。最后,他把他对莫敏儿的爱意写成小说,就有了一部畅销爱情小说

《侠盗XO》。其中有句话是这样的:“有人找到了他的莫敏儿,有人穷尽一生也没有,这个世界就是如此。”小说中的一段,讲一人生前不敢对喜欢的人说我爱你,死后后悔,阴魂不散,托两个年轻人带个音乐盒去找莫敏儿,找到莫敏儿,她早死了,两个一样的音乐盒一起打开,左边的纸条上面写着“莫敏儿,我爱你”,右边的写着“我早就知道”。

影片评价

影片的名字《安娜玛德莲娜》是来自于巴赫的一首非常著名的献给他的妻子的曲子,而影片的编剧则是岸西——她曾经在《甜蜜蜜》这部影片中以黎小军与李翘的分分合合十年的爱情故事折射出香港社会的从八十年代中期到九十年代中期的变迁;而《安娜玛德莲娜》虽然没有《甜蜜蜜》的那般的野心,但是,影片也同样的反映出回归前后的港人的心态的变化,贯穿于陈家富的故事中。此外,张国荣在影片中客串的角色,则反映出回归之后港人心态的平静与怡然。(新浪娱乐评)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