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安妮·莱博维茨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莱博维茨
莱博维茨
原文名 Annie Leibovitz
出生 1949年
美国康涅狄格州
国籍 美国
职业 摄影师
知名作品 《美国音乐》
《美国摄影》

莱博维茨美国著名女摄影师。《名利场》杂志的御用大牌,是世界上报酬最高的摄影师之一,被评论家们称为“摄影师中的左拉”。她以其独特的人像摄影风格而闻名于世。她第一个在著名的美国史密森学会的国家画廊举办影展的女摄影家。

简介

安妮·莱博维茨 ( Annie Leibovitz ),1949年出生于美国康涅狄格州,1969年还在旧金山艺术学院求学时,即为《滚石》杂志拍片。以名人肖像摄影享誉摄影界,1983年成为《名利场》杂志首席摄影师,并长期为《VOGUE》杂志供稿。获奖无数,作品在世界各地巡回展出。出版过数本里程碑式的画册,如由苏桑·桑塔格撰文、1999年由兰登书屋出版的《女性》,以及由派蒂·史密斯和罗斯安妮·凯斯撰文的2003年由兰登书屋出版的《美国音乐》等。除名人肖像外,也拍摄战争题材,如战火中的女性、波斯尼亚萨拉热窝和卢旺达等地的军事冲突等。2005年,《美国摄影》杂志称其为“至今仍在进行拍摄工作的唯一的最具有影响力的摄影师”。1977年加盟联系图片社,现居纽约。

职业生涯

如果说到可以将全世界最大牌的明星任意摆布的女人,那么一定不能少了女摄影师安妮·蕾波维兹。安妮的摄影作品里人们熟悉的明星常常会有与众不同的姿态、造型出现,有时候,她提出的构想充满冒险与怪异,但是大多数明星还是老老实实配合。

相比与其他摄影对象,安妮对明星的“虐待”也是出了名的,往往把明星们弄成匪夷所思的样子,又常常是在所有人累得筋疲力竭的时候灵感突至。

1969年还在旧金山艺术学院求学时,即为《RollingStone(滚石)》杂志拍片。以名人肖像摄影享誉摄影界;

她和娱乐圈开始亲密接触是从《滚石》杂志开始。1970年,只有20岁的她被《滚石》杂志创办人温纳相中,开始发表作品,列侬与大野洋子更通过她的镜头屡屡出现于《滚石》,1973年,年轻的安妮更成为《滚石》的首席摄影师。

1977年加盟联系图片社,现居纽约;

1983年成为《VanityFair(名利场)》杂志首席摄影师,并长期为《VOGUE》杂志供稿。获奖无数,作品在世界各地巡回展出。出版过数本里程碑式的画册,如由苏珊·桑塔格撰文、1999年由兰登书屋出版的《女性》,以及由派蒂.史密斯和罗斯安妮.凯斯撰文的2003年由兰登书屋出版的《美国音乐》等。除名人肖像外,也拍摄战争题材,如战火中的女性、波斯尼亚萨拉热窝和卢旺达等地的军事冲突等;

2005年,《美国摄影》杂志称其为"至今仍在进行拍摄工作的唯一的最具有影响力的摄影师"。举办过多个展览,足见其在当今美国摄影史上的超卓地位。

视频资料

安妮莱博维茨(中字)

参考文献

安妮·莱博维茨,用作品记录并反思他们的时代

外部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