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学校体育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来自 孔夫子旧书网 的图片

学校体育是中国体育科学的一个名词术语。

语言文字是一个民族文化的结晶。这个民族[1]过去的文化靠着它来流传,未来的文化也仗着它来推进,从大约是在公元前14世纪,殷商后期的“甲骨文”被认为是“汉字”的第一种形式[2]西周后期,汉字发展演变为大篆,后秦始皇统一中国,中国文字才逐渐走上了发展的道路,直至今天。

名词解释

学校体育名词解释:学校体育是指在以学校教育为主的环境中,运用身体运动、卫生保健等手段,对受教者施加影响,促进其身心健康发展的有目的、有计划、有组织的教育活动。

体育科学

体育科学既具有作为科学分支的一般性质,如客观性、实践性、理论性、系统性与开放性,又具有自己的独特性质。作为一个拥有多重属性的综合知识体系,体育科学在不同时期在自然科学与社会科学两大类学科范式中有不同的侧重。事实上,我们不应局限于传统的“二分法”,而应全面看待体育科学的综合属性:体育科学研究家的主体是人,人是自然属性与社会属性的结合,也决定了体育科学与自然科学、社会科学与人文学科的多维交叉。

体育科学的研究对象是体育,但并非只是单一地研究通过身体运动等形式增强体质和运动能力的规律,还研究体育的社会属性,即体育对社会承担的教育、文化功能,体育与社会各系统之间互动的规律、体育的组织管理制度等。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