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孙岩(中国演员)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孙岩
来自电视猫网的图片
sūn yán

中文名 :孙岩

性 别 :男

国 籍 :中国

出生地 :重庆

民 族 :汉

职 业 :演员

毕业院校 :中央戏剧学院

代表作品 :《生死十日》
《错恨》
《那年花开月正圆》

孙岩,出生于重庆渝中区,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本科。

2007年的《生死十日》中孙岩扮演的日本军官江藤一角更加夺人眼球,他英俊帅气的外型,内敛到位的表演吸引了一大批女性"粉丝"[1]

2011年讲述针灸世家的伦理剧《错恨》正在全国各地方电视台热播,实力派演员孙岩,在本剧中一人分饰两角,既演针灸世家传人董惟一,又演他的儿子董半夏[2]

2017年在《那年花开月正圆》中成功地塑造了痴情孙掌柜孙永泉,得到了网友的热议。

演艺经历

2000年主演了电影《我爱长发飘飘》。

2001年在《欢喜姻缘》中饰演孟冬青。

2003年与孙红涛合作主演了《世纪突击》。

2007年与何冰吴越合作主演了电视剧《生死十日》,在剧中青年演员孙岩扮演的日本军官江藤一角更加夺人眼球,他英俊帅气的外型,内敛到位的表演吸引了一大批女性“粉丝”。

2009年电视剧《王贵与安娜》热播,孙岩扮演了安娜的初恋男友刘波,拥有着儒雅的外表和渊博的知识,受到了大家的关注[3]

2011年的《错恨》是孙岩演技大爆发的一部戏,在剧中他一人饰演两个角色,父子两代人,他出色的完成了这两个角色的塑造得到了导演和广大观众的认可,使他的演艺生涯又上一层楼。

2016年在《狼兵吼》中孙岩饰关键人物,为救国难聚各方势力[4]

2017年在《那年花开月正圆》中成功地塑造了痴情孙掌柜孙永泉,得到了网友的热议。

2019年3月24日,出演的电视剧《青春斗》播出,剧中饰演黄总。

2020年孙岩领衔主演的《我的山河我的血》在江苏城市频道第一剧场全国首播[5]

人物评价

当你第一眼发觉了他的英俊,肯定要归功于那份阳光和纯真;当你赞叹了那清秀之美,又会被一股硬朗的虎虎生气撞击心灵;当你即将为他的瞬息万变感到迷惑,却在同时坚信他的透明和善良。陆毅的亲和力不在于他完美无缺的外表,而在于一颦一笑中流露的教养与随和。(娱乐圈)

相关视频

电视剧《生死十日》(何冰 吴越 彭心宜 孙岩)片尾 

参考文献